到北海道星野TOMAMU去“粉”雪吧
2012-03-07   作者:彭爽爽  来源:商务旅行
 
【字号
    去北海道的动机可以很多,或许因为北海道有个叫“TOMAMU”的地方的一场雪。
    一个人或一群人冬季出游,纯净白雪的北海道是必选目的地。
    口碑中的北海道,是妩媚的小樽运河、好天气的富良野、遍地鲜花的礼文岛、小雨缠绵的美瑛、大草原的带广、美酒加咖啡的函馆,也是古典风雅的红砖仓库群、八音盒的时钟博物馆、晶莹剔透玻璃工艺品满堂的北一硝子馆……
    旅行北海道的动机可以多种多样,有时因为帝王蟹,有时因为“白色恋人”巧克力,有时,或许因为北海道一个叫“TOMAMU”的地方的一场雪。
    不知冬天滋味的南方人对北海道的TOMAMU并不太熟悉。但是,说起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早期代表作之“水之教堂”,文艺腔调人又止不住重新响起:那个可以让人像大师一样思考的地方,那个可以在清澈湖畔与自然山林静静地深深地呼吸的地方,那个令人三百六十度兴奋的新兴的婚庆场所,那个情侣誓盟的冰火两重天的空间……
    TOMAMU,或叫“占鹉”,日本爱伊奴语里是“大片的荒野”的意思。“TOMAMU是世界上最好的粉雪地带,以北海道至寒之地著称的TOMAMU的雪质,是几乎不含水分的干雪。”有关TOMAMU的宣传资料上几乎都有这么一句。
    准确地说,TOMAMU的全称是“星野TOMAMU度假村”,属日本星野集团旗下。有100多年历史的星野集团是名符其实的“度假运营达人”,目前在日本全国境内经营24家温泉、酒店,3家滑雪度假村,共27家度假设施。
    星野TOMAMU度假村有超5星级的佳蕾丽雅大酒店,每层只设4间套房,所有套房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并且配备有大型按摩浴缸和桑拿间,另外,还有餐厅、商店林立的36层超高层的4星级塔娃大酒店和一出门就能滑雪和游泳的4星级维腊酒店。维腊酒店附近的维之Spa游泳中心(VIZ SPA HOUSE),是全日本最大的人造海浪游泳池,长80米宽30米,550 个独立喷嘴,除了游泳之外还可用餐、按摩、泡澡。
    TOMAMU占地达1000公顷,如果不与阿尔卑斯论比,这绝对超越了你对滑雪度假胜地的既定印象。可以说,TOMAMU是中国东北或日本韩国方向我们可以到达的距离最近规模最大的滑雪场。“沙沙如白糖般的雪道有15条滑雪道,其中适合初学者的4条,中等难度的6条,高难度的5条,最长雪道3.5公里。”难得有闲的冬季,是可以一个人飞,或举家或集群到达TOMAMU的,可以在雪上香蕉船上,在橡皮艇、摩托车、雪盆、雪橇上,体验滑雪这项日本人称之为“国民运动”的活动。
    星野TOMAMU度假村位于北海道的中央,从北上广等地到达日本札幌新千岁机场后,可乘JR新干线,约53分钟到达TOMAMU站,也可选择乘大巴走2011年10月29日开通的高速公路,约需两个小时。在北海道,可以与TOMAMU并论的滑雪度假村品牌还有CLUB MED札幌、留寿都、喜乐乐另外三家,但只有TOMAMU是唯一有JR到达的。
    每年在TOMAMU服务的员工,冬季有600多名,夏季500来人。 TOMAMU每年的收益达300多亿日元(约20亿元人民币)。“去年3月大地震后,游客减少了4成,但是,地震后,不管是本国人还是地球人,大家都需要放松身心,TOMAMU给了大家理由,到了8月份,到访达5万人次,特别是9、10、11月,访客已是上年同期的3倍,另外,11月29日开通了到达这里的高速公路,本土客人明显增多,12月份,海外来客人数超过了上年的1.2倍,除韩国外,其他国家的海外客源基本恢复。”星野TOMAMU度假村的总经理佐藤大介说。
    “这当然还得益于TOMAMU有北海道最好的雪质,冬天可滑雪、在冰之教堂举办婚礼、在冰城酒吧畅饮,夏天可搭缆车至1210米的山上吃早餐观云海,或是在山林间挥杆,也可体验家庭垂钓、森林铁马行、星空夜游、水下生态观察、森林夜间探险、偶遇山鹿和熊等活动,而水之教堂、维之Spa和木林之汤项目,不分冬夏,另外,从TOMAMU度假村往富良野、美瑛或是钏路高原湿地的交通也都不算太远,TOMAMU的访客还可规划至少一日的村外游,叹足北海道。”佐藤大介接着说。
    有说是,最美的北海道永远在下一个季节。秋日红叶漫山,冬至银装素裹,春天繁花似锦,夏季绿意盎然。
    星野TOMAMU度假村海外市场部总监钟明说,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3月中旬,可以在TOMAMU看到独有的“爱丝冰城”,这座冰之小镇在零下10度以下才会出现,里面有酒店、酒吧、教会、冰工房、狗拉雪橇、热气球等设施和娱乐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带有故事性的冰雪主题公园。2012年主打“冰雪中的绿洲”概念,冰之教堂、绿洲溜冰场、艺术森林(艺术空间)是其核心的三设施。
    以滑雪为目的到达北海道,TOMAMU便是天堂。爱好者除了可以在15条既定的“被管理的”雪道上飞,真正的“高手”,还可以申请体验雪山完全开放的天然野雪区域,签署一份“冬山解放宣言”后,穿上解放马甲,便可在此区域尽情地野了。雪场为了保证滑雪者的人身安全,每天下午4点,巡逻队会漫山遍野搜寻冬山解放的挑战者。
    另外,星野TOMAMU度假村提供 “直升飞机滑雪”,是日本可以直升机滑雪的仅有的两家度假村之一。
    冬季带谁去北海道看雪呢?北海道的雪季,听说可以延长至5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北海道 美丽沉醉在冬季 2011-01-12
· 精致日本 北海道感动之秋 2010-09-02
· 北海道 日本的避暑胜地 2010-07-27
· 日本北海道掠影 2010-07-16
· 日本:邂逅初雪北海道 2010-01-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