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小幅回暖 北京住宅库存压力大
2012-03-06   作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中国指数研究院获悉, 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成交量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前一周减少8个,由六成降至四成。
  数据显示,在40个被监测城市中,6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最大,达到86.45%。其它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和北京同比2011年周均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169.7%。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最近市场虽然传出回暖声音,但是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谷,其中全部为之前性价比较高的降价项目签约。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9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2069套,合计总成交为3163套,环比下调了28.4%。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则分析认为,随着以价换量项目的不断增多,成交回暖项目的个数也随之增多。两会召开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个“休眠期”。而到了3月中下旬,随着房地产调控基调的确定,北京楼市的供应将逐渐恢复正常。
  不过,张大伟认为,目前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接近12万套,预期上半年还将有5万套左右的增量商品住宅入市,而目前楼市单月成交量低于5000套,可以预见,上半年北京楼市库存量可能将会达到15万套的历史最高峰值。两会后,库存压力以及3月份即将到来的信托兑付高峰会迫使开发商降价促销,去库存保生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上海楼市限购趋严 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2012-03-06
· 上周楼市有所回暖 土地市场成交量降幅明显 2012-03-06
· 加快构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 2012-03-05
· 分期首付重现 楼市驱寒效果有限 2012-03-05
· 楼市调控还需谨防“非常规”手段 2012-03-0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