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调控一年来房价下降7.6%
2012-02-24   作者:潘建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2011年2月24日,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正式出台,历时一年的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细则出台一年后,广州市一手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2%,价格同比下滑7.6%,而库存却是同期的两倍。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包括外地人买房需要1年纳税证明以及其他限购限贷措施。虽然增城、从化没有列入限购行列,但从去年4月份开始,增城开始执行限价政策。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一年来,广州市一手房网签套数环比下滑38.5%,同比下滑43.5%,网签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3%,同比减少52%,全市网签均价方面,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7.6%。
  截至2012年2月20日,广州全市未售套数高达11.5万套,供应面积增加至1461万平方米,已经达到去年同期库存的两倍。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广州一手楼价看跌的心理预期已经形成,不仅郊区已经出现大幅降价的楼盘,而且市区也接二连三出现降价出售消息。如果房地产调控不出现松动,房价可能出现更为实质性的降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广州楼市春节一手宅网签仅23套 2012-01-31
· 优惠收窄 广州楼市抄底转瞬即逝 2012-01-06
· 广州楼市现温州客抛盘 跌10%-20% 2011-10-18
· 广州楼市特价促销实质性降价可期 2011-10-13
· 广州楼市均价连跌两周或“破万” 2011-05-0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