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周:跟大牌设计师学穿衣
2012-02-24   作者:记者 李芮 报道员 施洋/伦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新华社/EPA欧新
    2012年秋冬伦敦时装周17日在伦敦萨默赛特宫开幕。除了薇薇安·韦斯特伍德等常客,本届伦敦时装周还首次吸引了亚历山大·麦昆副线品牌麦奎(McQ)等时装品牌参加。
  在保罗·科斯特罗伊连续七次包揽时装周首秀后,今年的开场秀首度换成英国品牌安东尼奥&艾莉森。开场服装统一为设计简洁的丝质连衣裙,不加繁复修饰的剪裁,目的是突出其别具匠心、出奇大胆的印花图案。
  设计师安东尼·布洛克夫斯基介绍说,本季成衣都是他与妻子艾莉森共同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琐事。“这些服装看上去更像是美术作品,我们的灵感来自于平时人们不会注意到的那些事物,比如一根树枝、一张纸、订书机或者一片织物。我们很喜欢这种感觉,就是能注意到大多数人忽视的方面,从中汲取灵感做成漂亮的裙子。”
  本届时装周上亮点频出,除了新品牌的加入,一些大牌的回归令其更显得星光熠熠。英国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之女、著名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在连续参加了10年巴黎时装周后,本季选择回归她的家乡伦敦,并在18日上演了一场特别的时装秀。这位土生土长的设计师不久前被任命为伦敦奥组委运动员服装设计创意总监。
  英国顶尖大牌亚历山大·麦昆的副线品牌McQ也加盟本届时装周。麦昆生前的得意门生、凯特王妃婚纱的设计者莎拉·伯顿带队,在伦敦延续了该品牌的传奇魅力。
  作为伦敦时装周上的一贯传统,本届时装周不缺新人的身影,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继续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毕业作品。
  本届时装周于17日至22日举行,共上演100多场时装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荷兰屋新品亮相2012伦敦秋冬时装周 2012-02-20
· 汽车跨界 巧入时装 2012-01-13
· 哈尔滨时装周 中国设计走向合力 2012-01-09
· 生态时装展 2011-12-02
· 糖果时装秀 2011-12-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