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露QE玄机 英镑走势忐忑
2012-02-23   作者:  来源:FX168
 
【字号

    经济增长迟滞、通胀压力下行为英国央行扩大QE规模埋下了伏笔,也为英镑前行之路添置了阴霾的背景。英国央行已经在2月的政策会议上将QE规模扩大了500亿英镑,但从MPC委员的态度来看,该央行的QE之路远未结束。
  本日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有两名决策者投票支持采取比央行本月宣布的更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QE)。该纪要公布后,英镑/美元当即录得一波显著跌势,英镑兑欧元则持续下挫至2个月低位。
  周三(2月22日)纽约午盘时段,英镑/美元经历欧洲时段的持续下行并触及1.5650水平的日内低点后有所企稳,目前汇价基本交投于1.5670一线。欧元/英镑则延续日内早些时候的上行趋势,盘中最高触及0.8458水平的2个月高点。

  两名MPC委员支持扩大QE规模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比0的票数一致通过,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同时有7名委员投票支持扩大QE规模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但迈尔斯和普森投票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750亿英镑。
  会议纪要显示,普森和迈尔斯认为,由于经济活动弱于预期,通胀率或在未来几年中大幅跌至2%的目标水平下方。更糟的情况是,他们担忧长期迟滞的需求恐对英国经济及其产出潜力带来永久性损伤。这一风险可能因短期内更为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而得到缓解。他们也认为,英国目前存在“大量”的闲置产能。
  此外,对于大多数MPC委员而言,若无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预期将疲软,且通胀或跌至目标水平下方,这些可能性令英国央行有理由启动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有交易员表示,许多市场人士原本为一名或两名决策者不支持更多QE的预期做准备,因为此前英国央行2月通胀报告预料英国经济将改善,降低了英国央行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
  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指出,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委员赞同扩大宽松规模,同时有部分委员认为经济疲弱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根据英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总体上呈现出低迷的状态,因此,未来英国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购债规模,英镑承压下滑。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措辞意外温和。此前,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减弱,对英镑构成支撑。但现在看来,投资者需作出修正了;因为有2位委员认为有必要扩大QE规模。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走低。
  海外知名媒体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会继续追加量化宽松政策一次,追加时机料将在5月份。调查显示,受访的43位分析师中有25位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政策,预估中值为在5月追加500亿英镑。
  调查并显示,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料将维持0.50%的利率至少至2013年7月,这同2月1日调查结果相一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穆迪评级警告无碍英镑上涨 2012-02-16
· 与欧元区共进退 英镑随希腊起舞 2012-02-07
· 希腊谈判拖延 英镑澳元走势强劲 2012-02-03
· 英短期不会QE提振市场对英镑信心 2012-01-30
· 英镑上扬 美国工业产出弱于预期 2012-01-19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