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春节境外刷卡有门道
2012-01-20   作者:黄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春节将至,不少人打算利用春节假期,来一趟出国游,刷信用卡毫无疑问是出游者在国外主要的消费渠道。浦发银行理财专家表示,若持卡人能够熟练利用信用卡的优惠措施,在享受出境旅游乐趣的同时更能得到一分实惠。
  据悉,信用卡积分是其最主要的增值服务之一,一直受到持卡人的关注,而境外刷卡是积攒信用卡积分的最佳时机。浦发银行理财专家介绍说,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外币交易积分为1美元积7-8分,但各银行又不尽相同,以浦发银行信用卡为例,该行信用卡的外币交易可获积分是市场上较高的,消费或预借现金1美元可获得16分。此外,该行信用卡还针对银联标准卡持卡人特别推出了“刷浦发银联信用卡、境外消费积分双倍送”的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2年3月15日期间,在境外使用62开头的浦发银联标准信用卡刷卡消费,合格消费满人民币2万元及以上的,可额外获赠2倍浦发银行信用卡积分;合格消费满人民币3万元及以上的,可额外获赠3倍浦发银行信用卡积分。
  同时,持卡人应注意,信用卡市场上还有较多的联名卡产品,如持卡人能够利用好航空、旅游、酒店等联名信用卡产品的功能特点,也可为境外出行寻求更多实惠与便利。
  这位理财师同时提醒道,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种信用卡,主要以人民币与美元作为结算币种。持卡人在境外选择恰当的交易线路,可减少因货币转换而产生的国际交易汇兑手续费,结算汇率也更有优势。中国银联已在60多个华人旅游热门国家及地区布设了交易网络。持卡人在境外刷卡“走银联通道”,交易货币会根据银联公布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计入持卡人信用卡的人民币账户,不会额外产生货币转换费,也方便持卡人回国后直接用人民币还款。在银联网络还未布及的地区,持卡人则可使用VISA、万事达等渠道刷卡,之后用人民币购汇还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春节理财:T+0理财产品优势明显 2012-01-19
· 银行节前揽存 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2012-01-19
· 年终奖理财忙 银行理财品也限购 2012-01-18
· 外币理财发行量减半 警惕零收益 2012-01-18
· 城商行理财成绩亮丽难掩背后尴尬 2012-01-1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刘远举:抽签或可解决春运售票难题·[思想]高连奎:福利国家经济反而更高效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