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产品再度火爆 QDII红火开年
2012-01-19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临近春节,投资理财市场上却刮起了一股火爆的“涉外”风。虽然澳元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比较诱人,但理财专家依然提醒投资者,投资澳元产品面临着汇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
  临近春节,投资理财市场上却刮起了一股火爆的“涉外”风。澳元理财产品和QDII在近期交出的“成绩单”非常靓丽,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澳元产品收益再度“独占鳌头”

  在2011年,澳元理财产品是一直颇受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品种。动辄超过6%的年化收益率,让澳元一度高居各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榜首。
  进入2012年,澳元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特性依然如旧。根据普益财富最新公布的数据,在上周到期的325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澳元类理财产品再度成为高收益冠军。统计数据显示,招商银行发行的2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节节高升—安心回报澳元115号”、“节节高升—安心回报澳元72号理财计划”,投资期限分别为32天和359天,到期分别获8.00%和6.00%的收益率;民生银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1118期澳元,到期收益率为7.20%;交通银行发行的3款债券类理财产品“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澳元理财产品、“得利宝新绿”澳元理财产品、“得利宝沃德添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分别为6.80%、6.55%、6.00%;中国银行发行的2款债券类理财产品汇聚宝HJB1107BA6M—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汇聚宝HJB1110AA3M—澳大利亚元期限可变产品,到期分别实现收益率6.00%和5.70%;北京银行发行的1款债券类理财产品“本无忧”系列FX1106901号:澳元184天银行间市场投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84天,到期收益率为6.00%。
  然而,虽然澳元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比较诱人,但理财专家依然提醒投资者,投资澳元产品面临着汇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比如作为风险资产的澳元,尽管近期走势显得较为强势,但是澳元与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向关联很大。一旦经济风险爆发,风险资产的价格自然会下行。因此投资者面临的汇率风险就不可小觑。

  QDII“红火”开年

  不仅澳元理财产品在2012年的开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益于海外相关市场的回升,QDII产品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先来看基金系QDII。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QDII基金全线取得正回报,规模加权平均业绩达到了4.02%,6只QDII的业绩增长已经超过了5%,同时有6只QDII的净值增长率在0到1%之间。而反观国内偏股型基金,同期规模加权平均业绩只有0.42%,266只基金收益率为负,占比接近4成。特别是随着1月13日股指的大幅下跌,国内偏股基金的收益率已经转负。
  银行系QDII产品的表现同样靓丽。普益财富的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在242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205款(占比84.71%)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7%。数据显示,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小幅增加,平均净值增长率上升近1.63%。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2.2印度股票基金”产品净值上涨4.69%,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尽管QDII的开年的表现不错,但市场人士却仍对后市不甚乐观。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海外市场未来的走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尤其是全球经济复苏疲弱,欧洲又深陷债务危机的泥潭,这些不利因素对于未来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难以预料。因此在QDII投资上,投资者仍需谨慎。对于部分品种,如黄金QDII,鉴于黄金在2012年或仍将有不错表现,因此一旦金价下调较多、形成阶段性低点时,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QDII基金新年开局良好 2012-01-18
· QDII开门红远超国内基金 涨逾4% 2012-01-16
· 超8成QDII净值上升 澳元理财称霸 2012-01-16
· QDII业绩开门红远超国内基金 2012-01-16
· QDII型基金[2012-01-06] 2012-01-06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刘远举:抽签或可解决春运售票难题·[思想]高连奎:福利国家经济反而更高效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