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募基金11亿倾巢对决重庆啤酒
2011-12-22   作者:陈永洲  来源:新快报
 
【字号

    重庆啤酒巨量打开跌停,振幅近20%

    当重庆啤酒昨日开盘价录得其复牌来第10个跌停板时,市场也许并没有料到这只"涉肝地雷"即将上演一轮疯狂的涨势:股价由跌停板上一路飙升至几近涨停,最终逆市上涨0.7%、报收于31.61元,全日成交近28亿元、换手率超过19%。
  而在这根振幅近20%的天量中阳背后,则是近11亿元的巨资博弈,其中公募机构席位为清一色卖出,而包括疑为某私募大佬所在席位在内的上海席位则清一色买入……

  沪席位豪掷6亿"搅局"重啤

  昨日是重庆啤酒(简称重啤)复牌后的第10个交易日,集合竞价时其"习惯性"趴在跌停价28.25元上,但开盘后却遭巨额资金"扫单"并实现飙涨。
  根据盘后数据,该股在集合竞价时已以跌停价成交2000万股、合5.7亿元。开盘后首笔再度成交2030万股的主动买盘,成交额合5.73亿元。随后一笔1310万股的买盘将该股股价推高至29.30元(成交额3.84亿元),并就此拉开其单日行情的逆转大幕:开盘不到10分钟即成功翻红,并在午市前录得34.5元的最高价逼近涨停。尽管在火速冲高后该股也迅速回吐且一度翻绿,但在大盘尾盘杀跌下仍逆市收涨0.7%,27.84亿元的成交已创出其历史天量。
  与"跌停到涨停"走势相符,该股昨日龙虎榜也壮观。
  成交回报中,机构资金继续出逃,4家机构合计卖出5.52亿元,占总成交的19.83%,约合1937万股;而买入席位前五则为上海席位所包揽,其中国泰君安总部买入2.66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买入1.29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买入1.13亿元,5个席位的合计买入规模高达6亿元,"搅局"气势丝毫不让于机构。据市场人士透露,国泰君安总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均为某私募大佬常年所驻的交易席位,若果真如此,则其已累计买入3.95亿元、约合1340万股。早在周二该股的跌停板首度打开时,其买入席位中出现4家苏州游资、合计买入逾2000万元,这是否为江浙沪资金吹响"突袭"号角之前奏,不得而知。

  复牌来机构仅逃出6.37亿元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公募资金尤其是大成系仅是市值方面便已在重庆啤酒10个跌停板中损失惨重三季度末,仅大成系旗下9只基金(含3只封基)便合计持有4495万股,即便以此对应昨日收盘价,该系资金的市值也已蒸发22.23亿元。
  考虑到上周五至本周二重庆啤酒终于有所成交下的机构抛盘,机构自该股复牌来的累计卖出金额为6.37亿元,约合2240万股。可见尽管昨日首度止跌,但实际上并不足以令场内筹码全部撤离,不排除在上海席位的"突袭"下,前期压单顺势撤消实际上,在此位置上场内基金继续杀跌的动力也略显不足大成基金周二第四次下调该股估价为32.79元,与昨日收盘价相差无几。不过,有分析指出,若未来公告显示重庆啤酒此次相关乙肝疫苗项目归于失败,则该股目前股价仍面临估值重归的压力。昨日收盘后,重庆啤酒的动态市盈率仍高达72倍,远高于啤酒行业上市公司约30倍的平均水平,其中行业中仅次该股的珠江啤酒目前动态市盈率也不过59倍,而行业龙头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则分别为20倍、16倍。

  昨日重庆啤酒龙虎榜

  买入席位前五买入规模
    1。国泰君安总部 2.66 亿元
  2。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 1.29 亿元
  3。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 1.13 亿元
  4。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 0.48 亿元
  5。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 0.44 亿元

  卖出席位前五卖出规模
  1。机构专用 2.44 亿元
  2。机构专用 1.44 亿元
  3。机构专用 1.14 亿元
  4。国联证券无锡县前东街 0.54 亿元
  5。机构专用 0.49 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受累重庆啤酒 大成行业轮动或成全年最差基金 2011-12-20
· 重庆啤酒八跌停 重庆证监局将调查 2011-12-19
· 重庆啤酒:疫苗临床研究按计划进行 2011-12-16
· 重庆啤酒6跌停 赎回浪引大成系浮亏17亿元 2011-12-16
· 大成系深套重庆啤酒浮亏17亿元 2011-12-16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