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熊股年跌幅60% 华夏基金中三元
2011-12-07   作者:王冠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12月6日,上证指数收于2325.91点,全天下跌0.31%,继续了自上周四以来的连续下挫。
    虽然年初曾有券商预计今年的点位将冲高到4500点的高位,但现实是昨日的收盘价2325.91点,已经与年内最低收盘价2317.27点相差无几,而与今年第一个交易日2852.65点的收盘价相比,则已经跌去了18.46%。
    覆巢之下,人人自危,有那么一些身影显得尤为落寞。
  按照今年初至今的区间涨跌幅排名,东山精密、康芝药业、汉王科技、国星光电等个股都以60%以上的跌幅位居跌幅榜前列。而查询这些年度熊股的流通股股东名单,诸多机构深陷其中。尽管很多机构并非从年初一直持股到年末,但是多数均难以避免亏损。

  华夏系三涉“雷区”

  从今年初至12月6日,沪深两市位列跌幅榜前十名的股票依次是东山精密、汉王科技、康芝药业、彩虹股份、国星光电、新中基、万邦达、海普瑞、世纪瑞尔、金风科技。
  前十大熊股中跌幅最高的东山精密跌幅达到64.40%,跌幅最小的金风科技也达到了57.8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1.1%。
  三季报显示,十大熊股中多只个股净利润下降明显。
  虽然业绩不佳,但并不妨碍机构的进驻。而华夏系就有三只产品身涉其中。
  三季报显示,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华夏沪深300分别位列东山精密、新中基和海普瑞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
  季报显示,华夏红利是在今年三季度进入东山精密,截至三季度末持股80万股。
  以三季度的东山精密的平均股价来看,华夏红利的建仓成本大约在30元左右。12月6日,东山精密的收盘价为22.16元。
  与华夏红利相比,华夏平稳增长在新中基上的损失更重。
  2010年二季度,华夏平稳增长进入新中基,持股2100万股,此后几个季度小幅调仓。进入2011年,新中基股价一落千丈,年初至今股价下跌62.578%。在二季度还有银华基金、诺安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基金等旗下产品驻扎的新中基,三季度末只有华夏稳增混合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仍然驻扎其中,其中华夏稳增混合持股1000万股,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持股1339万股。而此时的股价较华夏稳增混合2010年二三季度建仓时的股价相比已经跌去了一半。12月6日,新中基的收盘价为5.86元。
  除了东山精密和新中基外,华夏系还涉足到另一只熊股当中。三季报显示华夏沪深300小幅加仓海普瑞19.54万股,持股总计57.54万股。

  国投瑞银“屯兵”康芝药业

  与华夏系的兵分多路相比,国投瑞银对康芝药业可谓情有独钟。
    今年初,康芝药业因“尼美舒利”事件导致股价下跌,机构在一季度纷纷逃出。康芝药业的半年报也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59.28%。
  不过,在二季度,国投瑞银开始逆势建仓。康芝药业二季报显示,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在当季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45万股。
  在三季度,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国投瑞银瑞福分级等多只产品均加仓康芝药业。三季报显示,国投瑞银旗下的三只产品总计持有康芝药业367.86万股。
  “受前期一些事件的影响,康芝药业目前的估值已经比较低,现在是一个进入的时机。”一位接近国投瑞银的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最近已有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唱多康芝药业,但康芝药业的表现还是没有起色。
  12月6日,康芝药业收盘于14.75元。以国投瑞银大规模加仓的三季度平均股价来计算,其在康芝药业上的浮亏约在1190万元左右。
  另一家陷入康芝药业的是中邮基金,三季报显示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合计持有康芝药业超过300万股。
  虽然年度熊股中屡屡出现机构身影,但年度牛股中却鲜有机构问津。
  查询前十大牛股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仅有华夏幸福、浙报传媒等几只个股有零星几只基金入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券商研报为创业板熊股造势 视信任危机形同鸡肋 2011-07-07
· 6月熊股揭秘:重组失败 美利纸业跌幅居前 2011-06-30
· 券商金股四分之三成熊股 2011-06-30
· 中国资本市场20年20大牛熊股 2010-12-12
· 2008年中国股市十大熊股 2009-01-0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