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可品法国宝祖利新酒
2011-12-02   作者:张晓燕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是法国宝祖利新酒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售的时间,被誉为葡萄酒的“节日”。今年,北京首次引入宝祖利新酒,于11月17日与全球同步上市。
  宝祖利新酒诞生于二战期间的法国中部地区,采用每年9-10月新鲜收获的Gamay佳美葡萄,采摘后的两个月内酿造上市,口感新鲜、果香浓郁。目前用于酿造宝祖利新酒的葡萄种植面积约22000公顷,每年产量约2500万瓶。
  作为“法国的骄傲”,宝祖利新酒从上世纪50年代起因时尚界人士的喜爱而被全世界所推崇,但目前在中国知名度并不高。此次,由知名连锁西式休闲品牌必胜客在北京近70家餐厅率先引进。
  据葡萄酒高级顾问胡翊女士介绍,宝祖利新酒的酿造方法和一般红酒有所不同。首先将不经破碎的整串葡萄放进密封罐中,注满二氧化碳气,然后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开始发酵,让葡萄本身做小规模的酒精发酵。之后才将葡萄捣碎。由于一开始注入的二氧化碳气体使得发酵过程中的酒不被氧化,最终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就很新鲜,带有显著的水果香味,且柔顺入口,因此称之为“新酒”。这也是宝祖利新酒的独特之处。
  专家提醒说,宝祖利新酒不耐久存,建议在3个月内饮用,否则就失掉了其应有的果香和新鲜风味。此外,开瓶后不用醒酒,最好立即饮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薄若莱新酒到了,越快喝掉越好! 2011-11-08
· 股民炒新酒 投资收藏消费三不误 2011-09-21
· 印度:“回炉”财长卖“新酒” 2009-05-27
· 新酒鬼酒品鉴会暨安徽助学公益行启动 2007-12-05
· 黄金周改革不能只是旧瓶装新酒 2007-10-09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