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圆裤业:晋商精神的践行人 裤装连锁的引领者
2011-12-02   作者:余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百圆裤业于11月30日网上发行,成为太原首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百圆裤业品牌创立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经历了市场和时间的充分检验,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1998年,百圆裤业加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招商加盟,是国内服装行业中较早专注于对裤装细分行业研究和连锁经营销售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形成了一套符合业务发展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为供应链各方构建了一个统一的资源信息平台,实现了供应链上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结合与同步,可使各方在生产、物流运输和销售等环节能产生协同效应。
    经过十多年不断发展,百圆裤业目前的特许加盟网络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百圆裤业在沈阳、南京、乌鲁木齐、济南、成都、武汉、广州、贵阳、哈尔滨、郑州以及合肥等13个地区成立了区域物流中心,截至2011年6月末,百圆裤业公司直营与加盟门店共计1597家。
    百圆裤业秉持“诚信相与、互利共赢”的理念,百圆希望与消费者、加盟商、供应商、员工、股东和企业共赢和谐,所以百圆在十几年前率先统一定价,推出了“无障碍退换货、终身免费熨烫、缭边”的服务理念。
    “诚信、相与”,这是晋商流传百世的不二法则,也是百圆一直以来坚持自我品牌的不变主张。
    可以说,能够走到今天,百圆的一大法宝就是晋商的“诚信相与”精神。一个企业没有它独有的文化,就好比人没有灵魂一样,山西的企业也许没有很多得天独厚的经济环境,但却拥有着最难能可贵的品质精髓。
    百圆的诚信来自于与员工、客户、伙伴们合作的每一个细节,是对产品、服务、管理每一个环节的把握和确定,是对实实在在的永远追求。而百圆不断追求的相与精神,不仅是团队、是伙伴、是互助、是共享,更是对每一位与百圆接触的人都本着共同发展、彼此给予的共赢心态。对于百圆而言,朋友永远要比对手多,合作永远比竞争重要。
    多年来,百圆十分注重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每年都会从各地聘请一些专业的、行业知名的专家为员工以及加盟商培训。与此同时,企业的内部培训机制不断完善,随着培训中心的成立,百圆建立了一套系统的、富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育机制。
    百圆裤业注重培养引进优秀设计人才加盟及新产品的研发,并在广州设有研发中心,形成了一支拥有强大开发能力的专业团队。研发中心拥有员工40人,其中男女裤设计师各10名,高级板型师2名,车板师10名,绣花工艺师2名。
    研发中心在设计方法上广泛采用AutoCAD、CorelDraw和PhotoShop等软件,使用ET打版软件进行电脑打版,使用力克设计软件进行设计辅助,以达到最佳的设计效果。在设计理念上以准确的产品定位为导向,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裤装的设计开发能力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设计方面的投入分别为143.61万元、167.59万元、185.78万元、113.35万元,研发支出呈逐年上升趋势。
    百圆裤业曾多次获得中国特许经营领域的“中国特许奖”,是国内服装行业中率先获此奖项的企业。此外还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获得“中国优秀特许品牌”、“山西省著名商标”等多项称号。
    “好裤子,穿百圆”,秉承这一理念的百圆裤业高举晋商大旗,将振兴山西轻工的重任扛在自己的肩上。我们坚信,在晋商精神的指引之下,百圆裤业的未来必将前程似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纺织服装行业开始在业内展开企业信用评价 2010-03-16
· 服装行业再添新宠金酷朗进军中国市场 2007-07-24
· 纺织机械进口快速增长助推纺织服装行业升级 2007-06-29
· 温州服装行业推进与韩国服装行业合作交流 2007-06-14
· 3月休息1天 纺织服装行业违规加班现象严重 2006-12-1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