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排名战 股基10强11月四变脸
2011-11-3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经历震荡的11月份,基金年内业绩亏损加大,普通股基、偏股混合平均亏损为17.37%、15.67%
    今日是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剧烈的震荡市为基金业绩排名增添些许变数。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经历震荡的11月份,基金年内业绩亏损加大,普通股基、偏股混合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7.37%、-15.67%;两类基金座次发生了不小变动,各自前10强均有4只“换脸”,股基包括宝盈资源优选、兴全全球视野、银河蓝筹精选和广发聚瑞,偏股基金则为长盛创新先锋、中银行业优选、中欧新蓝筹和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期间业绩位次最稳定的莫过于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和华夏大盘精选2只基金,无论在今年前10个月抑或是前11个月的区间内,回报率均居同类基金前5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11月市场处于调整震荡行情,善于在整荡市操作的基金在这期间净值就会表现的好一些,而一些长期持股不变的基金在这种市场行情下,净值变现则会逊色一筹。

  1/4股基年内跑赢大盘 新华系两基金跻身TOP10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可比238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37%,同期大盘震荡下跌14.09%,即跑输市场3.28个百分点。其中,60只跑赢大盘,占25.21%。而今年前10个月,上述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99%,即普通股票型基金经过11月份先扬后抑的震荡调整,相比于前10个月的平均业绩下滑了1.38%。
    具体看来,截至11月28日,今年前11个月,可比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宝盈基金公司旗下的宝盈资源优选基金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37%,位居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榜首;鹏华基金公司旗下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以0.49%的业绩差屈居第二。第三至第十名依次是东方策略成长、易方达消费行业、华夏收入、新华优选成长、兴全全球视野、银河蓝筹精选、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和广发聚瑞,前11个月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3%、-5.8%、-6%、-6.49%、-7.06%、-7.14%、-7.6%和-7.93%。其中,新华基金公司占2席。
  而截至11月28日,今年前11个月业绩最差的股票型基金融通内需驱动区间回报率为-32.1%,与第一名的宝盈资源优选相差27.73%。这一数字相比于今年前10个月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首尾相差的27.58%,增长了0.15个百分点。

  股基前十强4只“换脸” 景顺能源基建滑落近百名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经过了11月的调整,前10月跻身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强的基金在今年前11个月的统计区间内,有包括中欧价值发现、博时主题行业、鹏华价值优势以及长城品牌优选等4只滑落前十榜单,取而代之跻身前十榜单的分别是宝盈资源优选、兴全全球视野、银河蓝筹精选和广发聚瑞。
    需要注意的是,经历11月的震荡,成功脱离前10月业绩后1/3阵营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共有包括天弘永定成长等10只,涉及10家基金公司。
  其中,金元比联基金公司旗下的金元比联价值增长基金,今年前10个月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83%,市场经过11月的调整后,今年前11个月的回报率上升至-16.62%,排名从前10月的172名上升至第108名,即业绩从后1/3阵营提升至中等偏上水平,排名上升64个位次,是238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经历11月市场调整后,业绩排名上升最快的一只基金。此外,东吴价值成长和银河行业优选2只基金的业绩排名也均在11月后上升50名以上。
  而与上述基金境遇相反的是,经历11月的洗礼,共有14只基金从前10月的前1/3阵营跌落,涉及10家基金公司,其中,景顺长城占3席,是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从单只基金看,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则是11月的最大落败者。具体看来,今年前10个月中,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86%,位列可比238只股票型基金第72名,即前1/3阵营;而经过11月的调整后,截至11月28日,今年前11个月回报率降至-19.86%,名次也相应下滑至第166位,即后1/3阵营,位次下滑了94名,是股票型基金在11月名次滑落速度最快的一只。

  四成偏股基金年内赢大盘 首尾相差扩大至27.23%

  偏股混合型基金经历11月的洗礼后,业绩排名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动。《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今年前11月中,可比12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67%,45只跑赢同期大盘,占36%。而今年前10个月,上述偏股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77%,即偏股基金经过市场11月份的洗礼,相比于前10个月的平均业绩下滑了0.9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今年11个月,125只偏股基金中,由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 -3.29%,位居125只偏股基金业绩榜首;与第二名新华基金共公司旗下的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业绩差1.19%。
  而区间业绩最差的偏股型基金也由前10月的广发大盘成长变为融通行业景气,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前11个月回报率为-30.52%,与第一名的华夏策略精选相差27.23%。这一数字相比于今年前10个月偏股基金业绩首尾相差的23.3%,增长了3.93个百分点。

  震荡市急翻身 华富价值增长位次提升最快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经过了11月的调整,前10月跻身偏股基金业绩前十强的基金在今年前11个月的统计区间内,有包括诺安灵活配置等4只滑落前十榜单,取而代之的是长盛创新先锋、中银行业优选、中欧新蓝筹和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操盘的华夏策略精选和华夏大盘精选2只基金无论在今年前10个月抑或是前11个月的区间内,回报率均居同类基金前5名。
    需要注意的是,经历11月的调整,成功脱离前10月业绩后1/3阵营的偏股基金共有8只,涉及7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占2席。
  具体看来,华富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富价值增长基金,今年前10个月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34%,市场经过11月的调整后,今年前11个月的回报率上升至-16.19%,排名从前10月的94名上升至第67名,即从后1/3阵营提升至中游水平,排名上升45个位次,是125只偏股基金经历11月调整后,业绩排名上升最快的一只基金。此外,万家和谐增长也是名次上升较快的一只基金,区间位次上升39名。
  而有6只偏股基金却没有经受住11月市场的考验,与上述8只基金情况恰恰相反,由前10月业绩前1/3梯队中跌落,涉及5家基金公司,其中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均列席其中。
  具体看来,11月,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内需增长基金是偏股型基金中名次下滑最多的。今年前10个月中,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35%,位列可比125只偏股基金第37名,即前1/3阵营;而经过11月的调整后,截至11月28日,今年前11个月回报率降至-18.92%,名次下滑至第98位,即后1/3阵营,位次下滑了61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11月市场处于调整震荡行情,善于在整荡市操作的基金在这期间净值就会表现的要好一些,而对例如广发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这样长期持有特定板块股票不变的基金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对其净值的增长是没有好处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1偏股基金规模小于1亿遭生死线 2011-11-29
· 七大核心重仓股暴跌逾20% 209只偏股基金中招 2011-11-28
· 偏股基金均涨5.74% 杠杆基金风险增大 2011-11-17
· 股基净值上涨次新基金建仓差异大 2011-11-15
· 次新股基近九成沦陷 仅13只赚钱 2011-11-10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