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屡创新 鹏华拟推私募股权基金
2011-11-23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今年以来风生水起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创新再出力作,鹏华基金拟推出专门投资全球上市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E)的QDII基金。
    据证监会公布的新基金募集申请显示,鹏华基金上周递交了“鹏华全球上市私募股权股票型”QDII基金的募集申请,如获批,该基金将成为业内首只专门投资上市PE公司的公募基金,这也是鹏华在业内首批推出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之后再次推出的创新型QDII产品。
  QDII基金产品创新成为今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月份,诺安基金发行成立专门投资于“境外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的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成为业内首只贵金属主题基金,成立后该基金较好把握住了黄金价格上涨行情,累计净值最高时曾达到1.3060元,截至上周五累计净值也达1.1890元,成为目前为止今年最赚钱的基金。随后易方达、嘉实、汇添富相继推出贵金属主题基金。7月份,富国基金发行成立首只奢侈品主题QDII基金——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顶级消费品相关公司的股票,易方达基金也于7月份上报了跟踪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的QDII基金。
  8月,业内首批专门投资海外REITs的QDII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和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基金同时经由创新审批通道获批。嘉实和国投瑞银也上报了投资REITs的基金。9月底,两只专门投资石油天然气股票或ETF的QDII基金——诺安油气和华宝油气双双成立,成为业内首批能源主题基金,华安基金跟踪石油指数的基金也已经获批。如今,鹏华基金将投资目光瞄准全球上市PE公司,从黄金贵金属到奢侈品,从REITs到油气能源,再到PE基金,一轮又一轮创新产品的推出使QDII基金更加精细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