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毛钱的小人书拍了5500元
2011-11-14   作者:夏凡丁  来源:亚心网
 
【字号

    日前,在杭州首届全国连环画交流会暨连环画精品拍卖会上,一本上世纪60年代的小人书《洪宣娇坚守金鸡岭》,从2000元起拍,一直追拍到5500元才落槌。两毛钱的小小连环画跃身一变,身价提高27.5万倍,小人书再次引起众多藏家关注。
    “这本小人书是广东著名连环画家洪斯文上世纪60年代的作品,之所以价高和其是初版本有关系。”首府小人书藏家赵文斌介绍说,由于纸制品不好保存,小人书越来越稀少,近几年已在藏市演绎着“牛市”行情。
  据了解,目前首府藏市多是一些上世纪80年代以后的小人书,每本价格在5元至20元。上世纪70年代的常见小人书 (品相好)价格在百元/本左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小人书单本价格已是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从投资收藏角度来说,上世纪80年代以前出品的小人书的升值空间更大一些。尤其是文革时期的小人书,藏友可重点关注。”总结多年投资收藏经验,赵文斌如是说。
  “选题经典、绘画精美、年代久远等都是这类不再生产的文艺载体——小人书价格飙升的因素。”乌鲁木齐市收藏家协会连环画分会会长张吉昌介绍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精品小人书投资三步曲 2011-08-30
· 迎风涨一万倍的“小人书” 2011-05-16
· 小人书重出江湖 身价倍增 2011-01-28
· 几毛钱一本的小人书涨到上万元 2010-09-0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