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10月宏观经济数据
2011-11-04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中国及美国的制造业先行指标表现不佳,希腊将对欧盟救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市场悲观情绪卷土重来,欧盟峰会成果引起的乐观情绪在本周渐渐消退。
  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并未出乎市场预料,在重申经济存在“显著下行风险”的同时,并没有暗示将推出新的宽松措施,而是维持现有的“扭转操作”,对此市场反应平淡。
  下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数据主要是中国的10月宏观经济数据,另外,欧盟财长会议也将左右欧债解决进程,进而影响盘面。
  11月7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9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公布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德国公布9月工业生产月率。
  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终结了此前连续两个月回升势头,9月数据可能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处在持续恶化的通道中,10月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27个月的新低-18.5,预计11月该指数将进一步下滑。作为欧元区最重要的工业国,德国工业产出月率在8月出现1%的回落,市场预计9月工业生产月率将回落0.8%。总体上,欧元区的数据料将普遍继续走弱,利空金融市场。
  11月8日,星期二,欧盟财长会议召开。
  本次财长会议将就10月欧盟峰会达成的初步成果进一步探讨。如果能传出进一步的细化方案,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11月9日,星期三,中国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包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等。
  虽然9月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出现回升,但这可能仅是昙花一现。10月经济数据可能回归下滑势头,但只要不出现显著下行,对金融市场利空有限。
  翘尾和新涨价因素双双下滑将使得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市场预计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将降至5.5%,这将进一步缓解国内通胀压力,并强化政策放松的预期,利好股市。
  11月10日,星期四,中国公布10月进出口数据。
  欧债的恶化、国内经济放缓可能导致10月进出口数据增速继续呈现回落势头,这点从月初公布的新出口订单以及生产指数的回落上亦可得到印证。若该数据走弱,将对金属等工业品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11月11日,星期五,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休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今公布 2011-09-09
· 宏观经济数据为何屡屡提前走光 2011-06-16
· 宏观经济数据周五公布 2011-03-10
· 10月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 2010-11-11
· 联讯证券:宏观经济数据将影响市场方向选择 2010-08-1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