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可售商品房库存创新高 二手房价已松动
2011-10-17   作者:施晓义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楼市调控持续时间越长,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的概率就越大。在眼下的杭城,新建商品房的存量屡创新高,一向拒绝调整的二手房价也开始松动,城东学区房凯旋苑的一套房子一月之内降价60万元。

  新房库存创新高

  今天19时,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每小时统计一次的最新数据,杭州主城区包括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之江、下沙在内的区域,可售商品房达37104套。库存之大,创历史新高。
  如果按照目前日均成交不到100套的速度销售,起码要卖一年多,而这还是静态的测算。伴随着开发商在年底前大批房源的上市,杭州商品房库存的压力有增无减。
  有意思的是,在巨大的库存压力面前,开发商纷纷推迟开盘或新推房源。滨江房产旗下的金色黎明一期计划推出87平方米至138平方米的房源。今天下午,记者致电该楼盘销售部,获悉该项目一期16幢房子都快结顶了,但还没接到开盘通知。记者在杭州透明售房网“即将预售楼盘公示”一栏,亦未看到该楼盘的影子。
  目前看来,降价促销已成开发商唯一的选择。今天开盘的金帝海珀地处临平副城,比邻地铁一号线延长线规划荷花塘站。在打九折的基础上,车位价格也从原定的10万元降到7万元。
  楼市传统“金九”景象不再,而所谓的“银十”也已低迷开局。十月第一个星期,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255套,而去年是352套。成交之萎靡,可见一斑。

  二手房价已松动

  新房卖不动,二手房的成交更惨淡,几乎每天的成交量都少于新房。近期,杭城主城区二手房每天的成交量多则三五十套,最少的一天只成交一套。
  没有成交量,想卖房的只能以降价吸引买家,哪怕是被认为价格最坚挺的学区房。位于城东凯旋路上的凯旋苑是采荷二小和采荷中学的学区房,该小区上半年二手房的价格还在3万元以上,近期已跌破3万元。
  从房产中介我爱我家,记者获悉该小区一套145平方米的二手房挂牌价已由一个月前的440万元,降到前一个星期的400万元。
  不过,中介置业顾问今天又放出话来:“如果诚心想买,房东380万元也卖。”这意味着,这套房子的单价已跌到每平方米2.6万元。即便如此,从置业顾问的口气听来,还是没有买家愿意接手。

  调控政策不转向

  当下,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刚性丝毫没有动摇。本月11日上午11时,佛山市住建局在其网站发布通知,提出对从引进人才、产权转移年限豁免等四方面,对当前限购政策加以松绑。但不到10个小时,该市政府即宣布暂缓执行该通知。
  宏观调控其实并未松动。有消息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严厉调控之下,率先降价促销的房企仍然获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近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万科销售额达965.7亿元,逼近万科去年全年的销售额。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分析,尽管这一业绩与其提前布局二三线城市有关,但万科也用事实向这个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降价促销,造更多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才是王道。
  业内人士预测,中海、保利、恒大等房地产龙头企业前三季度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增长,而他们的共同特点便是在价格上先发制人,从而突破销售困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810万平方米:上海新房库存9月达历史最高位 2011-09-20
· 北京商品房库存面积达300万平米 2011-09-15
· 北京住宅现房库存近3.8万套 2011-08-26
· 上海新房库存超2008年高峰 2011-08-16
· 供应量大增 沪商品房库存超08年 2011-06-28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