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塞舌尔
2011-08-19   作者:谢川陵 文/摄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海滩巨石
    坐落于普拉兰岛的Lemuria Resort酒店。拥有3个私家海滩,并有一个18洞的标准高尔夫球场。该高尔夫球场据说在世界上排名第15位。
  小本钟
  海边私人旅馆
  象龟
    塞舌尔(Seychelles)这个非洲国家,很多人不仅不知道,就是去地图上找,也不那么容易找到。可塞舌尔是声名赫赫的“印度洋明珠”、“旅游者的天堂”,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塞舌尔在世界旅游业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有本书叫《一生中最应该去的50个地方》,其中对塞舌尔就进行了热情的推荐。
  塞舌尔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450多平方公里,最大岛屿马埃岛面积148平方公里。
  塞舌尔最著名、最吸引人的还是金黄色的粉沙滩,这里是粉沙而不是细沙,“粉”到什么程度,我自己赤脚在沙滩行走,毫无刺痛感。其沙滩的漂亮程度,更被众多权威旅游杂志评选为最佳、最美、最干净的沙滩。
  塞舌尔是充满颜色的;黑人,蓝天,白云,金黄色的沙滩,翠绿的丛林和透澈见底的海水,几乎都是纯洁的色彩,加上几乎不受污染的空气,难怪西方人特喜欢这里,称之为“天堂”。
  塞舌尔的建筑除了政府办公楼外,居民住宅都掩映在绿树丛中、背倚在山坡之上;离山顶越近,房价越高,房主人地位就越高。 
  马埃岛是塞舌尔第一大岛,首都维多利亚就坐落在马埃岛上,全国约8万人口中的90%都居住于此。维多利亚是塞舌尔唯一的城市,是全世界最小的“迷你首都”:只有一组红绿灯、一座电影院、一个邮局、一个公共汽车总站。全国每天只有一个警察执勤;全国公路全长458公里,有牌照的车不足一万辆(9994辆)。全国唯一的雕塑是黑、黄、白3只鸽子,说是表示非洲、亚洲、欧洲三大洲的人漂洋过海聚集在这,有了漂亮的国家。
  维多利亚的建筑一般都是两层楼。据说,塞舌尔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任何建筑不得高过椰子树。
  1903年,为庆祝塞舌尔成为大英帝国的殖民地,英国人在维多利亚市中心仿照英国“大本钟”的模样,竖起了一座“小本钟”。如今这座钟依然静静地矗立在那里,默默地体会着世事沧桑,而钟的对面就是塞舌尔全国唯一的交通信号灯。
  南出维多利亚大约40公里,便是世界罕见的植物——海椰子的家乡普拉斯兰岛,它也是塞舌尔的第二大岛,该岛地势崎岖,最吸引人的当属已被收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的塞舌尔国宝——海椰子。海椰子、千岁兰和巨魔芋并称“世界温室三大珍奇植物”。
  岛上五月谷公园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世界文化遗产,那里生活着珍稀的塞舌尔夜莺和黑鹦鹉。一进入公园,便能感受到一种浓烈的原始风情。各种高大挺拔的棕榈科植物张狂地耸立着,它们肆无忌惮地直插云霄。高大密集的树群把阳光撕扯成了一丝一丝的,一片片阔叶再把阳光切割得四分五裂。置身丛林,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似乎这里真的就是善男信女们所向往的伊甸园。
  在塞舌尔,如果谁家有婴儿诞生,这个家庭就会收养一只小象龟,让它伴着宝宝一同成长。塞舌尔的钱币上也印有象龟的图案,可见龟在塞舌尔国民心中的地位。塞舌尔是陆上巨龟的天堂,这些家伙笨重而悠闲,时不时会与你狭路相逢。
  与维多利亚这座洋溢着些许都市繁华的热带小城相比,拉迪格岛则宛如一个古老久远的原始村落。拉迪格岛岛名源于法国探险家迪弗伦的一艘船名。实际上,塞舌尔处处可寻觅法国殖民文化的印迹。
  这里的一切,虽然历经岁月的洗礼,但依然一副我行我素、沧桑不改的模样。岛上的一切保留自己本来的面目,按照自己的风格随心所欲地延续。岛上的居民很淳朴,全无那种被尘世熏染了的世故,他们的代步工具是牛车或自行车。没有现代工业的进入,这里的空气显得无比清新,阵阵清香时常会扑鼻而来。
  附近的德阿让海滩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据说,著名影片《艾曼纽》就曾在此取景,引得大批欧洲游客纷纷前来。海滩上的巨石形状各一,极尽曲线之美,极富棱角之刚。这些优美的花岗岩散落在海滩上,让落寞的海滩显得富有生气。岩石、沙滩、海水,共同构筑了一幅美妙的水彩画。
  坐落于普拉兰岛的Lemuria Resort酒店。拥有3个私家海滩,并有一个18洞的标准高尔夫球场。该高尔夫球场据说在世界上排名第15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咖啡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2008-11-18
· 非洲开发银行力助非洲国家应对粮食危机 2008-05-19
· 非洲国家将加强合作充分利用非洲能源资源 2008-03-26
· 非洲国家积极适应全球气候变化 2007-12-03
· [财经观察]非洲国家:高油价的风险不容忽视 2007-09-0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