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金银币价格涨 变现或遇尴尬
2011-08-16   作者:李银  来源:南海网
 
【字号

  进入8月,国际金价不断创出新高。记者走访海口黄金市场时发现,持续攀升的金、银价格引发众多投资者把目光投向金银币收藏上。业内人士表示,金银币收藏风险虽低,但不表示没有风险。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银币,以免购买到假币或含金银量很低的金银币。
    “近期关注、咨询和购买金银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大同路中国金币网点工作人员说,京沪高铁加字熊猫金银币、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均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金银币市场的人气开始回升。
  据海口部分金银币收藏商介绍,近期受国际黄金价格持续暴涨的影响,金银纪念币出现罕见的大幅飙涨行情,几乎所有的金银纪念币在最近一段时间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据了解,受国际金银价利好影响,“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币”从7月初的5500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6000元以上,涨幅超过8%。此外,“京沪高铁开通熊猫金币”涨至6600元以上,“京沪高铁开通熊猫银币”在1000元左右。
  考虑到金银币流动性受限较大,特别是一旦发生急事,要想短时间变现难度较大,业内人士建议广大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近期金银币价格飞涨而盲目投资。特别是养老投资者,在投资金银币时,更要慎重。因为一旦未来几年金银币市场遇冷,若急等看病钱的老年投资者要急着变现,可能会遇到有币难卖的尴尬局面。
  对于年轻人而言,购买金银币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若未来几年有购房或需用大量现金的话,最好谨慎购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金银币流动性风险不可忽视 2011-07-20
· 熊猫银币周一涨幅超5% 金银币歇夏格局暂破 2011-07-19
· 金银价反弹引发金银币市场回暖 2011-07-19
· 金银币投资注意四大问题 2011-07-01
· 听专家讲金银币投资全攻略 2011-06-08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