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汽车:打造完善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
2011-08-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芜湖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乘用车销售和综合服务为主体,集乘用车销售服务、装潢、美容、配件销售及维修、驾驶员培训和保险经纪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股份制公司。
    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之一、安徽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全国十大明星汽车服务集团、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公司在安徽汽车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其中部分代理品牌如现代、别克、丰田等品牌客户满意度多次在大区中名列前位并获得奖项。公司下属的芜湖驾校在2010年荣获“安徽省十佳诚信驾校”称号。
    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包括一汽奥迪、通用别克、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在内的品牌轿车销售4S店30家,从乘用车销售数量、销售规模及乘用车后市场收入规模等竞争力指标来看,公司2009年在安徽省区域市场全部乘用车销售服务企业的综合排名位列前茅。

    立足安徽 走向全国

    公司业务包括乘用车整车销售和后市场服务两大领域,涵盖乘用车销售、汽车驾训、乘用车维修、汽车用品、保险经纪、轿车二手车经销、经纪、会员增值服务,各项业务形成互相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共同构成了乘用车销售及综合服务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和完整的产业链条。
    自成立之初,公司就制定了“立足安徽生存发展,逐步向华东、华中地区布局,并最终辐射全国”的战略目标。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公司在安徽汽车服务行业领域已经建立了从驾驶培训至汽车消费,再至汽车修理、汽车装潢、汽车保险、会员增值服务的一条龙循环经营模式,各项业务形成了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安徽省公司经营汽车销售服务业务逾10年,在区域内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以“更亲切、更周到、更细致、更精萃”的质量方针服务于广大客户,并根据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建设了较为完善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面对品牌乘用车市场新的机遇和挑战,公司确定了以“品牌乘用车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战略规划,对现有产业按专业进行划分和管理,大力发展汽车销售服务板块、金融保险板块、汽车教育板块、汽车产业链延伸板块,努力实现“规模百亿化、经营国际化、管理数字化、服务亲情化”的宏伟目标。

    乘用车后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通过多年的发展积累,本着客户第一的理念,不断地推行全方位的营销服务模式,目前已经积累近20万份客户档案,两万个俱乐部VIP会员,同时现有的两所驾校储备了大量的潜在客户资源。这些客户资源中,有相当比例是具有较高消费能力和高忠诚度的中高端客户。
    在此基础上,公司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并通过信息化及实施的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程序,建立了客户关系管理体系,持续不断地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资源积累工作,从而帮助公司逐步实现从形象营销向关系营销的转变,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效应,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尤其是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乘用车销售服务行业应对入世初期的各项挑战和机遇,取得了国际瞩目的快速发展。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从而推动了我国乘用车需求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更使得汽车消费需求出现快速释放,从而带动新车销量增长。这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行业的发展将为公司带来充足的发展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须再审视 2011-08-11
· 长城汽车扩大东盟市场 2011-08-11
· 国内汽车行业景气指数连续四季度下滑 2011-08-11
· 7月份我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26% 2011-08-10
· 长城汽车贱卖集体资产 股权转让估值存疑 2011-08-05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