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白酒业务发力
2011-08-12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0.19%;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49.17%;每股收益0.18元。
  长城证券点评称: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白酒业务发力。上半年,白酒销售收入大幅增长67.8%,为4.61亿元;毛利率增加4.24个百分点,为55.43%。药液由于低基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110.98%,为0.42亿元;毛利率增加3.57个百分点,为29.66%。
  虽然期间费用大幅增长64.01%(特别是销售费用,增幅达到163.67%),但由于白酒销售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增加带动毛利率增加13.64个百分点,公司销售净利率增加2.87个百分点,为11%。
  实际上,剔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净利润大幅增长83.78%。
  2010年以来,舍得系列在舍得基础上,推出升级版的品味舍得、经典舍得、水晶舍得等;沱牌特曲系列推出升级版的沱牌天曲系列;陶醉系列包装升级;酱香型系列推出“吞之乎”,今年3月又推出更高端的新产品。之前,公司10元以下产品占到白酒销售收入的90%-100%,目前仅为20%,吨酒价格也由2万元升至5万元。
  经测算,公司2011-2013年EPS为0.37、0.65、1.02元。由于估值高,集团股权转让事宜尚不明朗,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沱牌的舍与得 2011-04-27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