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金股四分之三成熊股
2011-06-30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上半年A股行情已经过半,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会也近尾声,下半年 “十大金股”随之陆续出炉。回顾去年年底券商力荐的金股,截至6月28日,纳入统计的14家券商推荐的2011年129只金股中,仅有32只上涨,看来这些“金股”的表现只有期待下半年了。

  129只金股仅32只上涨

  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指数先扬后抑,截至6月28日,上证综指跌2.34%,深成指跌4.22%,中小板指数下跌15.34%,创业板指数下跌29.06%,市场结构性调整格局显著,小盘股估值下行的幅度要远超大盘股。
  统计显示,按6月28日收盘价计算,在14家券商推荐的129只金股中(大盘股78只),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20%的股票只有7只,分别是华业地产、海螺水泥、康恩贝、华茂股份、格力电器、北京城建、民生银行。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有15只,129只股票中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的只有32只。
  具体来看,民生证券推荐的华业地产今年以来涨幅达到42.68%,成为券商金股中“成色”最好的一只。民生证券推荐的另一只金股海螺水泥涨幅41.59%,居第二。涨幅居第三的是宏源证券推荐的康恩贝,今年累计上涨39.63%。另外,东吴证券推荐的华茂股份、银河证券推荐的格力电器、民生证券推荐的北京城建今年以来涨幅也分别达到32.08%、30.12%和25.30%。
  在129只券商金股中,有19只今年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达到30%以上,其中中金公司推荐的绿大地,由于最近几个月负面消息不断出现退市风险,目前已加入ST股行列,股价由年初的28元跌至13.49元,今年来跌幅达49.15%,在统计的129只券商推荐的金股中表现最差。另外,招商证券审慎推荐的先河环保,今年以来跌幅已达46.84%。中金公司推荐的誉衡药业累计跌39.87%,中信证券推荐的烽火通信跌38.37%,宏源证券强烈推荐的海兰信今年来也已下跌38.16%,莱宝高科、彩虹股份、辉煌科技、东方园林、启明信息、锐奇股份、阳光照明、盛运股份等跌幅也均超过三成。

  民生证券相对靠谱

  从各家券商的金股成色来看,在14家券商中,民生证券推荐的10只金股今年以来有8只上涨,其中华业地产、海螺水泥、北京城建、民生银行涨幅居前。十大金股中两只下跌的中国联通和一汽富维跌幅在5%以内。这一荐股成绩在14家统计的券商中最好。其次是东吴证券推荐的10只金股中有5只上涨,其中华茂股份今年累计涨幅32.08%,大连国际涨8.74%、美克股份涨1.52%。
  表现较差的申万研究,十大金股中除美克股份、中兴通讯略微上涨外,其余多只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启明信息跌幅达到33.68%。而国泰君安推荐的9只金股今年更是悉数下跌。其中禾盛新材、锐奇股份、莱宝高科跌幅超过3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券商金股成笑谈:九成下跌 中金金股遭腰斩 2011-06-25
· 122只券商“金股”近九成变“熊” 2011-05-10
· “裸泳”的金股:14家券商129只金股仅32只上涨 2011-06-29
· 左右手游戏:平安证券下半年10金股7只自己保荐 2011-06-27
· 30家券商机构谁是大忽悠 国泰君安所荐金股熊扎堆 2011-06-27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