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旧车票成收藏热点
2011-06-28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字号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随着京沪高铁开通时间的日益临近,相关纪念品在网络上的销售也火爆起来。1800元单套的通车纪念铜章已售罄,纪念邮戳代办预订也超过了500件。同时,随着京沪间动卧列车的取消,旧车票收藏也成了热点。

  纪念品走俏网络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京沪高铁”查询,不少网店有CRH380火车模型、京沪高铁开通纪念邮戳、纪念明信片、纪念铜章等多种纪念品出售。
    在一家销售京沪高铁通车纪念大铜章的网店,记者看到,京沪高铁单独套装包含2枚黄铜章和2枚紫铜章,售价1800元人民币,限量发行128套。此外,还有黄紫留边样章10对,银章22枚,留边银样章10枚,镀金镀银6对等品种。
    尽管价格不菲,但店主表示,由于纪念铜章发行数量有限,早早就被客户预订一空了。“现在只剩下包含京沪和沪宁两个品种的大套装,京沪高铁单独套装已经卖完了。很多顾客都是当作礼品买去送人的。”

  旧车票成收藏热点
   
    京沪高铁开通后,原京沪线上开行的5对“夕发朝至”动卧列车将全部取消,2对“夕发午至”的T字头特快也将只保留1对。这些即将“退役列车”的车票,成了网络上的收藏热点。
    在淘宝网上,有多家出售旧火车票的网店。“现在动车火车票的收藏比较热门,实名制实施以后,没有标注身份证号码的车票将越来越少,另一些取消的动车车票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有收藏价值。此外,我们还收藏和销售1980年代那些过期很久的车票。”店主表示。
    “以前经常坐动卧列车往返上海和北京,现在全部取消了,还真有点舍不得。那些车票我还保留着几张做纪念,以后想买也没有了啊。”在上海某电子贸易公司工作的杨先生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动车票价浮动要先厘清基准价 2011-06-03
· 7月1日起高铁列车票价可浮动 2011-06-02
· 高铁车票定价谁来确定成本 2011-03-29
· 火车票打折 持续10年应有进步 2011-03-22
· 火车票,多听听“市场声音” 2011-03-14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