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成机构“反向指标”
2011-06-22   作者:吴琳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在屡现乌龙之后,券商研报的可信度大打折扣,甚至成为机构操作的反向指标。日前频频出现在诸多机构研究报告推荐名单中的烽火通信,惨遭机构截杀,已经连续五天下跌。
  最近,包括长江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等在内的券商研报均表示看好烽火通信未来股价走势。长江证券发布的通信设备行业研究报告指出,看好大规模宽带建设对相关通信企业的长期业绩驱动,给予烽火通信“推荐”评级,并强烈建议配置。华泰联合证券上周也提到,未来几年将是光通信产业投资黄金期,宽带用户数的激增及FTTX用户的快速上升、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光纤到户每户成本的大幅下降将对光通信行业爆发持续刺激。重点推荐配线设备龙头企业日海通讯和拥有光通信全产业链的烽火通信。
  意外的是,频繁出现在券商推荐名单中的烽火通信,不仅未出现像中国宝安那样的大涨,而且还遭到了机构席位的疯狂甩卖,甚至在20日出现跌停。
  上交所20日晚间披露的数据显示,当日卖出烽火通信的前五大席位中有四个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其中卖出最多的某机构专用席位,当天共计卖出3476.33万元。四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量更是高达6964万元。
  相对于卖出席位的狂甩,买入席位则相对“吝啬”。上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20日买入烽火通信最多的申银万国证券投资总部,仅买入829万元,而剩下几个席位的买入量则更少。
  在买入卖出席位表现的强烈反差之下,券商研报的推荐显然变成了“反向指标”。截至昨天,烽火通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烽火通信排在了主力减仓金额第五位,盘中再创低点,为22.32元,截至收盘报22.80元。二季度以来烽火通信的股价下跌幅度已超3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监管层关注券商研报门:联合调研或将受限 2011-06-09
· 前五月超五成新股被高估 111家破发拷问券商研报 2011-06-02
· 券商研报盲区玄机何在 2011-05-24
· 解读频频“猜”错 券商研报成反向指标 2011-05-23
· 证监会严控券商研究报告 2011-05-19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