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募基金集体跑输今年大盘
2011-05-19   作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市场是块试金石,行情低迷时更显问题。今年以来,无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面对今年震荡多变的A股市场,已经很少有能独善其身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开始,私募群体已经连续5个月跑输大盘。
  上周共有13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个月平均下跌3.26%,跑输同期沪深300(3147.326,7.95,0.25%)指数0.33%。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共有157只阳光私募基金入选“好买·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成分基金月度算术平均收益为-1.15%,而当月上证综指的跌幅仅为0.57%。此外,私募基金之间的收益差距也开始呈现扩大趋势,4月份私募基金最高和最低月回报率分别为7.14%和-10.17%,相差17.31个百分点。
  公募基金的情况也不乐观,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也是屡屡被市场打败。截至5月17日,上述三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下跌6%以上,大批基金跌幅超过10%。但今年以来的沪深两市股指却涨跌互现,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上涨2.3%,深证成指则微跌1.8%。可以预见,整个基金业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将相当难看。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们对股市的乐观态度也几乎不见。莫尼塔对私募基金经理最新一期调研结果显示,70%的受访对象判断5月大盘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30%的受访对象对5月大盘行情持不乐观态度,基金经理对短期股市的乐观程度明显不及上月。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上海、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也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私募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大盘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有限,而这几乎也是目前公募基金群体的普遍态度。部分基金经理甚至认为,在通货膨胀率高企阶段,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过于乐观,若政策放松未达预期,将给股市带来更大的调整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大消费"强势回归公私募基金视野 2011-05-10
· 公、私募基金新贵首季加仓康得新 2011-04-29
· 公私募二季度一致唱多大蓝筹 2011-04-18
· 公私募PK:持币还是持股过节 2010-09-30
· 于公:私募股权投资多层面渗透进入中国市场 2007-08-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