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成立15只偏股基金全面告负
2011-05-11   作者:余子君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年初以来,A股市场攻坚3000点,上证指数从2800点一路涨至3000点,然而好景不长,上证指数又跌至2800点区间,在这种倒V字型走势下,今年成立的偏股基金(保本基金除外)营养不良,全线亏损。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9日,今年共计成立21只偏股基金,其中6只保本基金表现稳定,取得正收益,而另外15只基金收益全部告负。
  数据显示,在这15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除了近期成立的兴全绿色投资、诺德优选和工银消费仍未建仓外,其余12只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跌幅最深的为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中小盘基金,该基金成立于3月22日,截至5月9日,该基金净值已经下跌5.2%,除此之外,还有3只1月底成立的基金,净值跌幅超过4%。而成立以来净值跌幅在1%以内的基金有2只,分别为华富生命力和易方达医疗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分别下跌0.1%和0.6%。
  与主动型偏股基金不同,6只保本基金中,除了2只成立于4月中下旬的保本基金未建仓,净值依旧保持1元之外,另外4只成立以来均实现正收益,分别为建信保本、添富保本、广发保本和大成保本,成立以来净值分别上涨了1.5%、0.8%、0.3%和0.1%。
  值得注意的是,从一季报来看,基金对于二季度市场走势分歧比较大,部分基金对后市相对乐观,采取了积极的投资策略,而部分基金则相对谨慎。以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为例,该公司1月28日成立了1只偏股基金,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近八成,而南方1家基金公司同日成立的偏股基金,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仅三成。
  不过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新基金在发行时大多会找赞助资金,而部分赞助资金过大的新基金股票仓位可能并不能很好地体现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因为,如果赞助资金过多,一旦基金开放申购赎回之后,这部分资金的撤出会导致基金仓位大幅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低风险基金成为“吸金”大户 2011-05-11
· 新基金花样多 海内外产品创新忙 2011-05-11
· 仅39只偏股基金过“及格线” 2011-05-11
· 今年成立新基金80只正发行27只 2011-05-11
·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1-05-1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