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子基金业绩大多优于母基金
2011-05-05   作者:陈楚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作为基金产品中独特的一类,复制基金中母基金和子基金因其特殊的关系而受人关注。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的业绩比拼中,子基金大多跑赢母基金。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今年以来6对复制基金中,有4对中的子基金跑赢了母基金。其中,海富精选2、华夏回报2、方达策略2和景顺增长2均跑赢其母基金。海富精选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0.54%,海富通精选净值增长0.19%;华夏回报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56%,华夏回报净值增长-1.62%;方达策略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12%,方达策略净值增长-3.26%;景顺增长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72%,景顺增长净值增长-3.97%。
  此外,有两对复制基金中的母基金打败了子基金。南方稳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15%,南稳贰号净值增长-5.47%;博时增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0.26%,博时增长2净值增长-0.41%。
  为何会出现子基金整体上打败母基金的状况?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与今年以来子基金和母基金的股票仓位不同有关,因为从持仓策略来看,子基金和母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一般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某种程度上股票仓位的高低决定了子基金和母基金的业绩对比结局。以方达策略和方达策略2为例,今年一季度,方达策略2的股票仓位为88.01%,方达策略的股票仓位为88.70%,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高度重叠,包括中兴通讯、山煤国际、招商银行、合肥百货、双鹭药业、鲁商置业等。这些股票今年以来除金融、地产类的表现较好外,其他大多出现了下跌,股票稍轻的基金就很有可能在业绩比拼中胜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QDII基金今年青睐“大中华” 2011-05-05
· 基金仓位分歧加大 紧缩预期抬头 2011-05-05
· 交易基金大减仓 黄金遭飞来横祸 2011-05-05
· 保利地产和基金启动 主打社区牌 2011-05-05
· 基金陷入调整和坚守的两难选择 2011-05-0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