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力挺美国经济看淡美元黄金
2011-05-03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到场股东、投资业内人士乃至普通股民都期待在股东大会上获取投资灵感。会上,巴菲特力挺美国经济,对美元前景却并不感到乐观。

  不看好黄金前景

  巴菲特表示,随着通胀率的上升,美元的购买力未来将进一步下降,美元进一步贬值在所难免。除非回报率非常高,否则投资货币都是不合理的。
  与美元走低不同,近期国际金价屡创新高,但巴菲特依然不看好黄金的投资前景。巴菲特表示,黄金本身并不创造价值,黄金的用途只有“欣赏”,买黄金还不如买伯克希尔的股票。

  公用行业将受通胀影响

  当谈及美国是否将提高其债务上限以及出现债务违约时,巴菲特表示,美国经济恢复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标准普尔此前的决定过于草率,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唯一值得担心的是通胀。巴菲特认为,通胀将给公用事业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针对美国银行业的前景,巴菲特表示,未来美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将大大降低,但银行业再度发生危机的可能性极低。巴菲特强调,其将继续持有高盛50亿美元的认股权证,并认为高盛股价会继续上涨。

  开始关注科技业

  当有股东问到巴菲特在美国以外投资的思路时,巴菲特表示,其投资的基本原则从未改变,包括对企业进行估值、好的管理者以及获得好的收购价格。除此之外,巴菲特表示将关注一些可以长久发展的产业,并暗示会开始关注科技业。

  看好亚洲投资前景

  日前,巴菲特完成了亚洲之旅。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乐于在日本、印度等亚洲国家进行投资。与此同时,巴菲特还认为,在中国投资的感觉要比在俄罗斯好很多。而巴菲特的黄金搭档芒格对比亚迪仍充满信心,表示该公司股价仍高于伯克希尔所支付的价格。
  此外,巴菲特表示,“索科尔事件”不会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声誉,并坦陈自己不是完美的标准,将在未来尽量减少犯错。有报告显示,伯克希尔董事会可能会考虑对索科尔提起诉讼,以收回交易收益和补偿公司可能遭受的损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菲特:在中国投资的感觉比在俄罗斯好很多 2011-05-01
· 巴菲特如何投资中国 2011-04-27
· “股神”巴菲特投资管理遭质疑 2011-04-21
· 最有资格“炮轰”巴菲特的人 2011-04-15
· 巴菲特:投资如游戏 2011-04-1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