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追涨 电力股发飙只是一时冲动
2011-04-28   作者:孙琪  来源:上海青年报
 
【字号
    前期股价表现沉闷的电力股,最近两天表现有所起色。在上海电力的8.13%涨幅带动下,电力行业指数上涨0.33%,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陶英杰分析,昨天的电力股上涨是短期行为,没有必要追涨。
  上海电力昨天再度发力,逆市大涨8.13%,其它电力行业个股也被激发,湖北能源、华电能源、长源电力、明星电力分别上涨4.41%,3.73%、3.69%、2.75%。有消息称,进入4月下旬以来,华中电网用电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网电煤库存继续下降。湖南、江西、重庆三省市用电呈紧张态势,浙江遭遇7年来最严重的电荒,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刺激电力股上涨的因素之一。
  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陶英杰认为,最近多地区电荒原因是装机增速滞后于用电增速,另外和二季度大量的投资开工也有关系,导致工业用电的增速较快。而昨天涨幅大的电力股基本是以二、三线的电力股为主,主要是三个因素所刺激:首先,电力股本身在这波行情中涨幅较小,作为防御型的板块,有补涨需求;其次,每年二季度开始,都逐步进入用电高峰期,都会有缺电的新闻,特别是用电大户华东区,但这只是个激发因素;最后,昨日排在涨幅前列的都是二、三线的电力股,并不都是缺电地区,这些股在前期都有一段上涨过程,和市场预期的电力体制改革下的重组关联度更大一些,比如上海电力、明星电力、广安爱众、文山电力等。
  陶英杰分析昨天的电力股上涨是短期行为,持续性一般,没有太多的分红和比价优势。鉴于在国家管制电价和煤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电力股很难出现大的机会,更多是防御型的交易性机会,建议没购买电力股的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追涨,有电力股的则可以等到趋势结束再做卖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辽宁风电项目获批 2011-02-23
· 阶梯电价对电力股利好有限 2010-10-11
· 电价上调 “照亮”电力股上升通道 2009-11-20
· 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被否决 2008-11-17
·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将上市交易 2008-05-2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