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垫底到领先 基金业绩轮流转
2011-04-27   作者:杜晓光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市场风格转换,基金业绩排名也经历了戏剧化的重新洗牌,一些收益较差甚至垫底的基金上演了绝地反击。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截至4月23日,今年以来收益最好的10余只基金多为去年年终排名靠后甚至垫底的产品。
  今年收益最好的偏股基金有上投优势、鹏华价值、长城品牌、南方隆元、华夏精选、华夏策略、博时主题、诺安中小盘、宝盈泛沿海和华安配置,其中,除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精选与华夏策略及诺安中小盘外,其余7只基金去年年底的业绩排名在去除新产品情况下均在百名开外,甚至垫底,如今年收益率达到12.34%的上投优势去年排名第265位,收益仅为-3.47%;今年收益12.03%的鹏华价值去年排名倒数第9;长城品牌也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战,由去年年底亏17.34%变成今年赚11.59%。此外,南方隆元、博时主题、宝盈泛沿海、华安配置今年收益较去年也发生大幅反弹。
  齐鲁证券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基金收益出现剧烈的变化,究其原因与市场风格转换有关,基金有其自身的投资风格和惯性,在市场风格变换中要保持领先位置并不容易。业内人士还表示,一季度偏股基金整体跑输市场,主要是因为权重股开始发力的时候,基金仍维持去年的投资思路,大量资产配置小盘股,尤其是基金超配较多的医药生物、信息技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不佳。而坚守蓝筹的基金经理则否极泰来,迎来反弹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重仓大蓝筹 基金经理的幸福春天 2011-04-27
· 基金不悲观 资金借道ETF入市 2011-04-27
· 七成次新基金“缩水”31% 2011-04-27
· 不妨让基金经理自投基金 2011-04-27
· QDII基金获利8亿仍遭“大赎回” 2011-04-2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