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可能现十年大顶
2011-04-27   作者:王海燕 时娜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26日深交所创业板指继续以大于主板和中小板股指的跌幅向下调整,其估值偏高的泡沫进一步削减,以至于击穿了今年1月末形成的底部,创出半年来的新低,收报958.29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6.88点。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56.5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4.02%。
  私募大鳄李驰发微博惊呼,有几人会相信中国的创业板指数1000点可能是十年的大顶?

  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是暴跌重灾区

  承接周一跌势,沪深股指昨日惯性低开,在具有重大资产重组题材的安信信托复牌巨量封涨停的刺激下,金融、有色、煤炭发起反攻,股指一度翻红,但很快被钢铁、黄金、造纸印刷等板块的大幅下挫拉回跌势,中小盘股的进一步杀跌加剧了股指的跌幅,最终沪深股指均以三连阴收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8.98点,跌25.97点,跌幅0.88%。
  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依然是市场下跌的重灾区,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02%及1.73%,其中创业板指创出逾半年收市新低。以中小盘股为主的逾七成股票收跌,15只非ST个股跌停,当日在创业板挂牌的三只新股仅森远股份保住了发行价,涨幅高达22.73%,收报27元;而天泽信息和恒顺电气均跌破发行价,分别下跌11.79%和7%,收报30.24元和23.25元。
  深圳同威资产总经理李驰在证券微博中发表了对当下创业板的看法:“有几人会相信中国的创业板指数1000点可能是十年的大顶?”他说:“人们享受泡沫。只有当泡沫破灭后人们才开讲上一个泡沫的故事,而几乎是同时,下一个不同外形的泡沫已经在胚胎成型中。”

  估值双向修复行情  二季度仍将继续演绎

  周二小盘股继续杀跌,但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大盘股有企稳迹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一季度以来的估值双向修复行情在二季度仍将继续演绎,但节奏会趋缓。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将继续反弹,但经过一季度的反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得到一定的修复,后市在估值上移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阻力;而高估值的小盘股估值也将继续下移,但下移过程中也会伴有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洋河股份逆市6连阳,低估值的白酒板块凭借业绩高增长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工银平衡基金经理曲丽认为,短期内行业在低估值板块轮动,如银行、地产、券商、保险、煤炭、机械、白酒等,而这些板块恰恰是一季报业绩较好的板块。敏锐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明显抢眼,不少蓝筹板块以轮番上涨的方式推动着股指上涨。广州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认为,今年热点主要在低估值的周期类和大盘股,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大盘股的相对估值优势仍然较为明显,绝对估值水平也较低,在股票低成本的时候去配置,没有价格泡沫,可以慢慢等待成长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创业板股票盘中频现零成交 2011-04-27
· 创业板:高估值未必能护航高成长 2011-04-26
· 沪指跌25点逼近60日线 中小板创业板破位 2011-04-26
· 公募基金一季度进驻22只创业板公司 2011-04-21
· 创业板怒拔长阳 午后能否现惊天变盘 2011-04-1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