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股票盘中频现零成交
2011-04-27   作者:唐立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本周开始的头两个交易日,大盘受困于资金面压力,出现了明显的回调。创业板指数也随步下跌,不仅跌破了持续多日的盘整平台,而且还于昨日创下了年内新低的954.98点,跌幅达到1.73%。
  板块指数的低迷表现,在带动大部分个股股价下跌的同时,也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交易信心。
    根据记者观察,昨日创业板板块的信维通信、永清环保、康耐特、万邦达等多只个股均在盘中出现了数分钟零成交的现象,显示资金参与意愿惨淡,持股主力颇有“曲高和寡”的处境。
  这些股票昨天均在超地量成交中出现下跌,其中永清环保的跌幅达到3.44%,万邦达虽然跌幅仅有1.11%,但0.16%的超低换手率,以及该股季报显示冠军基金经理孙建波增持,仍然引起了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孙建波所执掌的两只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华商策略精选一季度分别增持5万股和60.46万股,两只基金已共持有该股601.21万股,占总流通股份2860万股的21.02%。另外,该股十大流通股名单显示,新进的平安证券和海富通风格优势(519013,基金吧)基金分别持有49.45万股和39.91万股。
  以万邦达2860万股的流通盘算,绝对属于小盘股。尽管该股连续多日出现盘中数分钟甚至数十分钟没有成交的现象,但如此备受机构的关注,其后续实力应不容小觑。万邦达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为国内大型煤化工、石油化工项目的水处理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国内工业水处理龙头。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下降44%,实现营业利润0.72亿元,同比下降27%;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同比下降24%,每股收益0.56元。国都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尽管公司2010年业绩低于市场的一致预期,但未来5年公司下游市场容量高达400亿元~600亿元左右,公司依靠中石油和神华集团两大客户资源,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在行业内的市场影响力,未来5年的业绩仍然将保持快速增长。
  针对该股近期成交的极度萎缩,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去年底开始该股股价一路下滑,部分高位进场的机构被套,而整个板块目前的不景气,使得持股主力拉升乏力,即使基本面向好,解套也需时日,不过,这类股票的筹码锁定程度都比较高,其后市的走势仍值得保持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创业板:高估值未必能护航高成长 2011-04-26
· 沪指跌25点逼近60日线 中小板创业板破位 2011-04-26
· 公募基金一季度进驻22只创业板公司 2011-04-21
· 创业板怒拔长阳 午后能否现惊天变盘 2011-04-13
· 一季度创业板上会公司1/5被否 券商保荐能力受质疑 2011-04-0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