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25点逼近60日线 中小板创业板破位
2011-04-26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号

    股指延续近期的调整态势,黄金、造纸等近期活跃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两市均形成连续三根中阴线的恶劣形态,深成指走势更弱受到数条均线反压,近期股指的调整主要源自于季报地雷屡现市场,从近期公布的年报和季报情况来看,能支撑现有股价的公司数量极小,高估值的集中亮相使投资者对市场的价值产生怀疑,一季报业绩下降的数量较高说明国内经济减速已在上市公司业绩中得以体现,但在连续三阴之后,投资者已不必再行杀跌,股指反弹的机会已近在眼前,目前可选择业绩和成长性明确,估值相对偏低的品种借股指的调整逢低入场,耐心等待反弹的来临。

  和讯视点 做空动能仍未释放 2920有支撑

     本周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尽管上周末消息面依旧十分的平淡,但周一A股还是承接上周五的跌势低开低走,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大关。周二股指低开后,虽然弥补了周二的跳空缺口,但由于量能的不济,市场小幅冲高后依旧继续回落寻找短期调整的底部。
    目前对股指构成支撑的主要是1月2661点和上月2850点的上升趋势线,但该线的支撑还并非是最重要的,更为重要的应该是60日均线,该线目前在2930点一带,并有继续上翘的迹象,如果上行趋势开始变缓,则意味着大盘中短期趋势将不再乐观。不幸的是,昨日收盘跌破了30日线支撑,出现破位走势。因此,大盘短期内能否迅速收复30日线,就对于市场能否企稳就尤为关键。短期内,一旦2950点不能构成支撑力度,则2900点将接受严峻考验,这也可以说是本次反弹行情中的一个关键点位的确定过程。大盘短期调整或将延续,尤其是成交量仍然保持1400多亿元的水平,说明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后市可重点关注两个重要的支撑位:一个是10周线2967点附近,另一个是2920点附近。

  机构观点 短线需谨慎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二上证指数拉出跌破20日均线后的第二根阴线,成交量迅速萎缩。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指数破位后不出现反弹确认破位的有效性而直接下跌意味着大盘向下的做空能量才刚刚开始释放,大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消化做空能量。另外,上海市场的5日均量加速下行也传递了短线做多能量极弱,大盘很难再较短的时间发动级别较大的技术性反弹。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今日指数中阴线杀跌,后市还有惯性下冲考验2950点支撑位可能,而且作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已经破位,中小板创业板更是跌破近期盘整区间继续破位下行,没有丝毫止跌迹象,结合月末场内谨慎气氛升级,调整还将持续下去。但再度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毕竟目前指数KDJ指标可见已经有超卖迹象,而且2950点一带有较多买盘堆积,支撑力度较大。因此对手中破位个股如未及时止损,后市要逢反弹离场,将重点放在受益假期刺激下的旅游消费类个股中来。

  板块动态

    1、“新三板”扩容已成定局,午后开发区概念股迅速拉升,苏州高新涨逾3%,外高桥、张江高科、东湖高新均涨逾1%。最近,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动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积极推动“新三板”扩容,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积极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完善相关各项制度。
    2、酒店旅游板块今日走弱,未能延续前几日的涨势,板块整体跌幅超4%,个股全线飘绿,云南旅游跌逾8%,东方宾馆、丽江旅游跌逾7%,西藏旅游、桂林旅游等跌逾6%。有报告指出,目前,旅游行业行业步入黄金十年,长短期基本面均持续向好经济结构转型,密集政策利好持续给力助推旅游行业迈入黄金十年不断提升的人均GDP及庞大的国内游市场未来将支撑行业持续高增长高铁网络建设孕育旅游业长期投资机会。
    3、国际金价屡创新高,但黄金股却走势疲软,26日开盘,黄金概念股跌幅居首,整体跌逾3%,个股方面,豫光金铅跌逾5%,山东黄金、荣华实业、恒邦股份跌逾3%,中金黄金跌逾2%,紫金矿业跌逾1%,个股全线回调。黄金股在金价屡创新高的情况下不涨反跌,或是担心金价调整随时来临。受到通货膨胀和美元走弱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5日继续上扬,实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0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涨幅为0.35%。
    4、煤炭股周二午后止跌回升,从盘面上看,兰花科创涨近2%领涨板块,盘江股份、美锦能源、煤气化涨幅超1%,国阳新能、山煤国际、安源股份、平庄能源等纷纷翻红上扬。有报道称,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表示,今年煤电油气供需趋势不容乐观。未来,要通过加快推进煤炭应急储备、能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等经济运行调节机制建设解决上述问题。

  市场聚焦 国际板各项规则初步制订 “瞄准”全球500强企业

    1、权威人士日前表示,国际板的各项规则已经初步制订,对于发行人的条件,目前初步考虑为全球500强企业。这位人士说,对于国际板发行人的资质,社会上存在不同看法,例如发行人是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红筹股能否回归国际板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于国际板公司业务是否需要和中国联系紧密,他说,如果业务紧密,投资者对它比较了解,以后出现违规,也有监管抓手,但如果联系紧密,就必然和中国的本土企业构成竞争,特别是银行业,比如汇丰银行来国际板上市,对中国的其他银行将构成冲击和影响。
    2、随着上游煤炭产业的整合度逐渐提高,水泥企业收购煤矿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同时,也有业内专家提出质疑,尽管水泥企业向商品混凝土延伸,有掌握上游资源、资本雄厚等众多优势,但同样容易出现产能过剩,形成卖方市场,出现恶性竞争的情况。
    3、“现在想买心仪的新三板?几乎没门。”一位打算开设机构账户、提前抢占新三板先机的私募人士在多方咨询并四处碰壁后发出感慨。新三板扩容关前,几乎所有手握新三板股票的人都在等待,他们赌的是个人投资者涌入有望带来的炒作良机,市场成交随之低迷和价格高涨,这让现在意欲入场的大资金无可奈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跌破3000点短期调整继续 2011-04-26
· 沪指大跌45点失守30日线 个股普跌 2011-04-25
· 续演估值修复 沪指3000点纠结 2011-04-23
· 沪指微涨 “纠结”行情或延续 2011-04-22
· 大盘震荡 沪指展开3000点拉锯战 2011-04-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