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演估值修复 沪指3000点纠结
2011-04-23   作者:唐立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本周两市大盘收阴,总体呈现下跌后逐渐靠稳态势。上证指数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创出3067.46点的年内新高,市场氛围相对乐观,然而次日即受到美股因美国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下调而大跌的影响,上证指数一度下破3000点关口,随后在3000点附近徘徊。周五沪指收于3010.52点,全周下跌1.31%。两市合计成交额与上周基本持平。
  周内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此前获得低估值修复而一度翩翩起舞的金融、地产等“大象股”齐齐止舞,市场做多人气受挫,大盘也因此步履维艰。另一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因前期较高估值风险释放而持续盘跌,创业板指数更是多次上演1000点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连环剧。相比于“大象股”,被喻为“老鼠股”的中小盘股同样因估值修复而对大盘产生了一定影响,只不过与“大象股”的估值修复和影响方向相反。曾作为明星股的海普瑞和汉王科技本周分别大跌25.22%、15.91%,海普瑞周五收盘价95.98元,跌出了“百元俱乐部”。
  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归于平淡之时,黄金概念、人民币升值及旅游概念等题材股成为市场资金的炒作热点,如造纸、航空运输板块等均表现抢眼;受金价创历史新高刺激,黄金概念股也重获追捧,昨日(4月22日)黄金股尾盘集体拉升。此外,“五一”假期临近,旅游板块也有一定表现。
  一边是相关板块及个股精彩纷呈,一边是大盘的相对疲弱,投资者大有进退两难之感。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持续缩量,上涨动能并不充足,根基并不牢固。同时,影响股指运行的最大因素还在于宏观调控,尤其是地产调控和抗通胀压力之下的货币政策,使得银行、地产两板块持续承压,沪指3000点一带的纠结走势恐怕还将延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3000点之上出现鸡肋走势 2011-04-22
· 多空3000点争夺战:谁能笑到最后 2011-04-21
· 大盘震荡 沪指展开3000点拉锯战 2011-04-21
· 美股暴跌波及A股 大盘失守3000点 2011-04-20
· 3000点是中点还是终点 2011-04-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