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推出艺术品信托产品
2011-04-22   作者:张美珠 秦宵喊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日前,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推出了“中融信托之邦文传家宝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虽然产品起点达100万元,但却阻挡不了南京市民的投资热情。
  据介绍,此次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北京邦文艺术品投资公司、中融国际信托,为南京市民定做了一款理财产品,据该行财富管理部人士介绍,这款产品通过拍卖途径投资于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书画大师的作品,并通过这些艺术品升值实现投资收益。
  按照信托法规定,这款信托产品的购买起点必须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尽管门槛很高,但想买的市民却不少。据介绍,目前该产品还在预约购买阶段,但已有近80位市民表达了购买意愿,其中有45位市民抢先缴纳了预付款,3天就将该产品4500万的总份额全部订光了,火爆程度让银行人士也有些意外。
  艺术品投资专家赵孝萱博士表示,从2004、2005年起,中国艺术品每年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升值,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过后,艺术品涨幅更快了,艺术品投资进入快车道。他认为,投资艺术品是抵御通胀的一种较好方式,从长期来看,艺术品的升值空间远远大于通胀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艺术品信托产品受宠爱 2011-04-19
· 艺术品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8% 2011-04-13
· 另类艺术品信托理财项目谨慎投资 2011-02-22
· 艺术品信托方兴未艾 2010-12-28
· 建行:发行国内首款艺术品信托理财产品 2009-07-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