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全球:“十二五”关注绿色产业机遇
2011-04-22   作者: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继“大消费”、“医疗”等投资主题之后,基金公司又逐渐将目光转向“绿色产业”。绿色环保作为“十二五”规划提出的重点发展产业,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与产业竞争的核心,资本市场也开始关注这一绿色产业机遇。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七大领域大部分都是绿色产业。”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在兴业全球基金近日主办的“十二五规划下的绿色产业投资机遇”主题论坛上表示。他同时指出,绿色产业正在逐步成为盈利产业、朝阳产业。
  “能源与环保问题如今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越来越多的政府和国际组织开始积极致力于寻求绿色发展,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场‘绿色转型’。”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近期发行的兴全绿色投资基金就是投资于此产业,希望在获得良好回报的同时,也挑选出能够获得稳健成长的常青公司。
  杨卫东介绍说,有数据称,2007年全球投向绿色行业的新增资金多达1500亿美元,而据国际能源署估计,到2030年为应对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需要投资1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每年增长6000亿美元。他表示:“三方面的因素将促进绿色产业的发展。一是以石油和煤炭为代表的特定能源的成本不断提高,而与此同时以太阳能、风能所代表的新能源成本却在逐步下降,世界对绿色能源的需求越发迫切;二是异常气候和灾害变化所带来的社会消费成本的增加也是推动绿色浪潮的一个因素;此外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越来越注重绿色的特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传兴业基金受双汇拖累被赎50亿 2011-04-14
· 兴业证券:继续优选低估值白马股 2011-04-14
· 双汇长沙专卖店生意降9成 兴业基金遭赎回50亿 2011-04-13
· 兴业证券:边走边撤 骑稳“白马” 2011-03-29
· 华宝兴业可转债基金 2011-03-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