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复牌跌停 重仓基金深陷其中
2011-04-20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陷入“瘦肉精风波”而停牌约一月的双汇发展,19日上午复牌后无量跌停,报70.15元,截至下午收盘,成交额仅749万元。以总股本6.06亿股、停牌前收盘价77.94元计算,此次跌停蒸发市值47.2亿元。
  双汇发展复牌后出现大跌,损失最为重大的无疑将是持有股票的基金。
  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众多,根据wind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64只基金累计持有2.156亿股双汇发展,占流通股本的35.66%,而双汇发展总股本不过6.06亿股,如果除去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双汇集团、罗特克斯合计持有的3.12亿股,实际在市场上流通交易的仅2.94亿股;也就是说,双汇发展超过七成的流通股本都在基金手中。
  若一季度基金持股不变,双汇发展周二跌停,基金持股市值将蒸发16.83亿元,如果周三双汇发展再度跌停,算上3月15日当天跌停造成的18.7亿损失,基金总损失将超过50亿。
  根据wind统计,重仓双汇发展的有兴业全球、嘉实、博时、上投摩根、长盛等基金公司,有16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股权净值占基金资产比例超过5%,其中仅兴业全球趋势1只基金就持有双汇发展14468175股,是唯一一只持股量达到千万级别的基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今复牌 看哪家基金说得准 2011-04-19
· 双汇发展复牌开盘跌停 2011-04-19
· 双汇冷鲜肉几近绝迹京沪深 2011-04-19
· 媒体调查称双汇冷鲜肉几近绝迹京沪深等8市 2011-04-19
· 双汇发展今日复牌 价值重估面临考验 2011-04-1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