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58点 失守3000
2011-04-19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号

    受美国信用评级前景评级下调至负面消息影响,美股暴跌,A股今日也受到波及跳空低开,开盘后在权重股联手杀跌以及中小板持续下挫合力作用下,指数迅速跌破10日线支撑。经过低位震荡后,指数回踩20日线支撑。随着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收窄,场内人气逐步恢复,涨停家数也随之扩大,截至收盘,指数收中阴线,成交量依旧不大,显示出投资者谨慎情绪。

    和讯视点 紧缩政策和美元反弹 压制多头情绪

    由于外围股市普遍大跌,很多人或许会把今天上证指数的大跌看成是受外部因素的影响,但我们并不这么看,今日大盘大跌,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主要还是本身的内部之祸。
    众所周知,在前一段时期,上证指数的走势与外围走势其实是背离的,外围特别是美国股市下跌而上证指数反而是上涨,美国股市上涨而上证指数反而走的不强。可见A股受其影响不大,大跌主要还是市场本身的内部调整,中国已经进入全面通胀时代是无可辩驳的事实,俗语说,“通胀无牛市”,紧缩政策始终压抑做多情绪,加上美元指数的强势上涨使得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这对资源类股票造成较大的冲击,我们看到,今日的有色煤炭成为领跌的主力,而美元指数技术显示短期底背离,一旦走出短期反弹行情那么资源类品种近期调整的局面不可避免,历来美元指数走出反弹行情的话,A股的上涨的步伐就较为艰难,这才是多头的最大一块心病,短期看3000点上方还要拉锯,3000点下方可适当建仓,但投资者要注意仓位,陆续加仓,更为稳妥。

    机构观点 短线需谨慎

    金百灵投资:大盘目前还是以震荡格局为主,农业个股消息影响居多,谨慎“见光死”的命运,对于目前操作上建议还是谨慎为好,重点继续关注指数动向,多看少动为宜!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而且红柱持续缩短,显示空方更胜一筹。而观察中小板创业板走势,收出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有较强的止跌意味,而且经过多日调整,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超卖迹象,有反弹要求。只要大盘股与中小市值股出现联动,指数有望继续冲高。权重与小市值板块近期出现跷跷板效应,步调不一致导致股指走势比较纠结,但短线震荡不改中期攀升势头,目前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后市冲刺3100点目标不变。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关注成交量变化。

    板块动态

    1、昨日化工板块走势强劲,盘中多只个股涨幅居前。今日该板块个股继续表现抢眼,其中,联合化工、氯碱化工涨停,永太科技涨逾9%,青岛碱业涨逾7%,南风化工涨逾4%。具体分析来看,化工板块由于受油价高企、相关政策变化和涨价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机会,在目前时间阶段周期内,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其中潜力品种的波动性机会。
    2、稀土概念今日继续走弱,跌幅居前,整体跌逾3%,其中,北矿磁材、包钢稀土、中色股份、中科三环跌逾4%,太原刚玉、厦门钨业、津滨发展跌逾3%,横店东磁、宁波韵升跌逾2%。稀土是重要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天、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关系着国家经济命脉和国防安全。而我国正是稀土资源大国,储量、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
    3、今日水泥股走软,目前跌幅居行业板块首位,整体跌近3%,个股方面,四川双马跌逾9%,赛马实业、江西水泥跌逾6%,同力水泥、冀东水泥跌逾4%,个股全线回调。进入3月后,水泥价格开始逐步企稳回升,一季度水泥价格同比注定将大幅提升,水泥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表现可期。从投资时点来看,可以坚持继续逢低配置水泥股。
    4、家电股周二午后快速上扬,TCL集团 强势涨停。TCL集团涨停报5.75元,海立股份涨近7%,四川长虹涨幅超5%,深康佳A 、万家乐、老板电器等纷纷上扬。商务部数据显示,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截止到4月15日,全国家电“以旧换新”一共涉及5大类家电产品,销售额接近1700亿元。

    市场聚焦 证监会处罚短线操纵股价及违规买卖股票行为

    1、18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一起短线操纵市场案和一起违规买卖股票案。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申表示,上市公司高管及持股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得从事短线交易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2、据最新消息,美国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政府评级展望至负面,并表示下调原因是因为表示美国政府负债过高。
    3、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国际评级机构表示,未来三年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可能恶化,并将中国长期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晚(18日)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很多评级机构对国家的判断是不准确的。对不断上升的外汇储备,周小川表示要实行多样化投资。

    周边市场 周一美国股市收低

    评级机构标普调降美国长期信贷评级前景由稳定至负面,同期花旗财报不及预期,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周一美国股市收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24点,报12,201.59点,跌幅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27点,报2,735.38点,跌幅1.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55点,报1,305.13点,跌幅1.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海外机构唱多 沪指创5个月新高 2011-04-19
· 沪指大涨站上3050 权重股力挽狂澜 2011-04-13
· 深沪两市震荡收涨 沪指涨0.96% 2011-04-13
· 两市震荡收跌 沪指跌0.24% 2011-04-11
· 沪指窄幅震荡站稳3000 日线三连阳 2011-04-0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