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专户转公募基金亮相
2011-04-19   作者:李清香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国内基金业首只专户转公募基金亮相华夏基金运作近6年的亚债中国债券基金中国子基金将从专户管理转为开放式基金
  中国基金业首只“私”转“公”基金即将现身市场。经证监会批准,华夏基金运作近6年的亚债中国债券基金中国子基金将从专户管理转为开放式基金,基金命名为“亚债中国债券指数基金”,自4月26日开始公开募集,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理财中心和官方网站均有发售。
  据华夏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是中国人民银行等11国央行和货币当局在2005年发起设立,华夏基金获选成为其唯一的境内投资管理人。基金设立时已确定第二阶段由专户管理转为开放式基金,因此此次该基金公开募集是基金运作方式的变更,不是新发基金。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亚债中国基金沿用“亚债”名称,但不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只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不投资境外。该基金具有“一高、一低、一灵活”三个特点,“高”即投资国债、央行票据等,属于“高信用等级”纯债基金,相当于一个久期5年但永不到期的准国债;“低”指的是管理费和托管费低于境内债基平均水平,特别是基金C类持有90天不收申赎费;“灵活”指申赎方便,相比投资凭证式国债提前兑付扣息而言,投资者可以随时赎回基金且享受国债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亚债中国基金是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跟踪iBoxx亚债中国指数,追求与此指数相似的回报水平,投资组合透明,所持债券平均剩余期限较长。在经济紧缩、股市下挫、利率下行的情况下,该基金将有较好表现,如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基金跟踪的iBoxx指数年收益率高达12.65%;反之,在股市走强、利率上行时,基金净值则可能下降。投资者购买亚债中国债券基金,可实现与股票资产的互补,平衡自己投资的风险和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基金仓位再遇“88魔咒” 2011-04-19
· 对基金法修订若干问题的思考 2011-04-19
· 双汇明日复牌 基金预计股价有一到两个跌停 2011-04-18
· 新兴市场基金投资热度上升 2011-04-18
· 替基金经理回答“犀利奶奶” 2011-04-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