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攀升 九成QDII年内获正收益
2011-04-19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一季度虽有日本地震海啸、中东局势动荡等不利因素影响,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出海投资仍然小胜,按规模加权平均收益0.87%。二季度初,QDII业绩攀升势头更盛,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业绩达到2.81%,半个月内收益攀升近2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统计在内的27只QDII中25只取得了正收益,整体表现也继续优于A股股票型基金。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继续保持领头羊位置,今年以来收益达9.29%。据悉,该QDII基金重点布局了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在一季度海外市场的跌宕起伏中,对股票仓位和个股进行了适时调整,及时抓住了市场机会,其中消费品、医疗保健和金融行业的选股,为基金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
  此外,易方达亚洲精选、华夏全球、招商全球资源、嘉宾恒生H股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也很抢眼,分别取得5.96%、5.02%、4.59%、4.54%的收益,南方四国、华宝海外、建信全球机遇、银华通胀、南方全球、信诚四国期内收益也达到或超过3%。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老QDII表现好于新QDII,9只老QDII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收益2.88%,新QDII为2.39%。老基金中,除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名列第一外,其余8只老QDII统计期内均表现较好,全部实现正收益,华夏全球、华宝海外、南方全球收益率在3%以上;新成立的QDII中,除易方达亚洲精选表现较好外,招商全球资源、嘉实恒生H股 、南方四国、建信全球机遇、银华通胀、信诚四国收益也在3%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初资金重点流向成熟市场的趋势在减缓,新兴市场在3月受到关注并迎来反弹,QDII基金也趁势加速净值提升。对于新兴市场后市的可延续性,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经理黄亮及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基金经理杨铭均分别作出了“后市新兴市场表现仍有望继续超越成熟市场”和“香港仍然是QDII基金投资的首选战场”的结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70%QDII站上1元 最大亏损仍超40% 2011-04-18
· 资金回流促新兴市场QDII走强 2011-04-15
· 风格转换 主投新兴市场QDII基金业绩领先 2011-04-13
· 银行系QDII止跌 花旗产品垫底 2011-04-06
· QDII创年内单周涨幅之最 2011-03-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