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题基金业绩差异大
2011-04-19   作者:余子君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去年年底消费股开始持续调整,受累于此,多数消费主题类基金表现不佳,但是有少数消费主题基金却逆势取得正收益。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有完整业绩统计区间的14只消费类主题基金中,10只出现下跌,占比逾七成。其中4只基金逆势取得正收益,分别为广发内需增长、鹏华消费、消费ETF和国投消费,今年以来净值分别上涨了6.27%、1.79%、1.1%和0.9%。而同期300消费指数下跌了4.7%。在上述基金业绩表现抢眼的同时,也有部分基金出现大幅亏损,其中有2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7%,分别达到7.9%和8.88%。除此之外,还有4只基金跌幅超过5%。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日前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扩内需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的政策方向,而消费类投资标的无疑也将替代投资、出口类标的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同时消费结构的变迁也将给消费服务行业带来明显的投资价值。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牛市期间,大消费行业表现会与大盘持平或略好于大盘,而在市场调整时期则能够取得较多的超额收益,甚至有很大可能取得绝对收益。总的看来,消费类企业代表经济发展方向和新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未来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或是良好建仓时机。
  从最新出炉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部分消费类股票也受到了基金的青睐。双塔食品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中邮核心成长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共计持有130.52万股,位列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一位,而该股自去年三季度末上市以来,连续两个季度均没有公募基金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而3月11日才上市的森马服饰同时被公私募相中,该股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中,共计有3只公募基金和1只私募基金进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基金仓位再遇“88魔咒” 2011-04-19
· 对基金法修订若干问题的思考 2011-04-19
· 双汇明日复牌 基金预计股价有一到两个跌停 2011-04-18
· 新兴市场基金投资热度上升 2011-04-18
· 替基金经理回答“犀利奶奶” 2011-04-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