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PPI同比上涨7.3%,环比上涨0.6%。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一季度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局良好。
 
 
一季度GDP增9.7% CPI上涨5.0%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共计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
输入性通胀压力大 CPI二季度难见顶
  国家统计局15日将公布一季度数据,预计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将超过6%,继续保持高位,进而带动居民消费价格(CPI)突破5%。随着输入性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当前一些经济学家已经改变了此前认为的CPI将于二季度末见顶的预期。
 
[工业] 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4.4%
[楼市]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34.1%
[就业]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数新增463万人
[信贷] 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4.19万亿 M2增16.6%
[PMI]  3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3.4% 非制造业PMI为60.2%
[外贸] 一季度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贸易逆差
[房价] 3月中国100个城市中8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FDI]  前2月我国使用外资178亿美元 同比增27%
201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学者预测CPI涨幅5%
·通胀担忧无碍股市向上 “破5”也不影响股市
·CPI高企 抗通胀基金“吃香”
·控通胀步入攻坚战 农产品期货牛低头
·通胀避险齐至 金价高位震荡
·左小蕾:预计二季度CPI增速放缓至4.5%
“除了食品之外,房价已经在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下有所松动。相信这两大促进CPI大幅增长的因素在二季度会有所减弱。”
·鲁政委:二季度有1-2次加息可能性
“CPI还没有回落的迹象,其他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紧缩政策或将进一步增强,二季度有1-2次加息的可能性。”
 
 ○3月CPI将破5 紧缩政策短期难松
 ○一致预期:3月CPI同比增5.2%
 ○一季度通胀压力未减 CPI涨幅料达5%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