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差异引发市场动荡
2011-04-15   作者:华泰长城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4月,春暖花开,但金属市场似乎并没有呈现出交投活跃的温暖景象。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差异,引发金属市场持续动荡。
  近期关于美国是否退出QE2刺激政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就近一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来看,美国通胀压力依然相对温和,不足以使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刺激政策;此外,日本由于超强地震和海啸迫使其再度释放流动性以避免日元升值。美国的宽松政策及日本大量释放流动性证明全球流动性依旧充裕,这将巩固金属市场的牛市格局。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加息标志着其宽松货币政策正式退出。其先与美国加息的举措将进一步扩大欧美息差,美元的长期弱势得到更深层次的巩固。
  就中国市场而言,今年以来中国紧缩政策的步伐并没有停止过。本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重申要千方百计地稳定物价,近期中国政府约谈各大行业的企业防止涨价就是稳定物价的措施。中国政府这种防止经济过热的行政干预打击着金属市场。
  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对立使得金属市场持续震荡。不过,美国坚持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将令全球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状态,金属价格料将在区间底部逐步上行,牛市格局有望得到延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切实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 2011-04-14
· 国务院:切实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1-04-13
· 货币政策适度微调时机渐趋成熟 2011-04-11
· 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助推商品价格飙升 2011-04-11
· 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走近终点 2011-04-0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