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宏观数据披露期将是市场重要的观察窗口,通胀、经济运行以及宏观政策均将趋于明朗,历史经验表明,新一轮经济周期启动和新兴领域投资加速意味着周期股和成长股中长期估值差开始见顶,而政策预期改善必将推动前期受政策压制较大的行业板块出现反弹,因此4月将是二八分化的一个月份,清明节前市场预计将持续低迷,而后股指仍将有冲击3000点动能,4月20日是重要时间窗口,市场见顶回落概率大。因此4月份整体仍可谨慎乐观。
 
 
通胀高企,政策紧缩 4月A股难现大级别行情
近几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在沪综指3000点附近争夺激烈。面对即将到来的4月,市场研究机构多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在通胀高企,政策紧缩以及外部风险不断的大环境下,A股出现大级别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更有可能走出结构性行情。
下半年流动性或改善 资本大佬称牛市正来临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货币政策目前陷入两难,但是下半年政府有望放松信贷。法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表示,近期美国债市资金有望部分撤退,进入亚洲等新兴市场。民生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存在各种问题,但是资本市场的牛市值得期待。
 
二季度 小心熊出没
第二季度后政策风险将明朗化
·高盛上调A股评级 看好银行地产
·五因素引发调整 适当控制仓位
·多方能量未散 煤炭行业尚有较大空间
·二季度有望出现全年最佳买点
·行情出路在于风格转型
传统行业公司业绩普遍超预期,新上市公司与新兴产业公司盈利普遍低于预期,正在促使市场主流投资策略阶段性回归传统。
·多方能量未散 努力维持平衡
未来A股市场走势一是会通过撬动低估值蓝筹股上涨,二是上证综指可能追随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调整。
 
 ○三券商预测二季度 谨慎成主基调
 ○4月大盘整体仍可谨慎乐观
 ○四月份解禁市值超3000亿元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