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预借现金"手续费各不相同
2011-04-01   作者:  来源:上海金融报
 
【字号

    编辑同志:我结婚在即,近日刚贷款买了一套住房,但在装修上现金略显拮据。听一位朋友说,信用卡预借现金服务或许可以尝试一下。请问信用卡预借现金是什么业务?与信用卡取现有何不同?借款额度大概有多少?利息又是多少?

  近年来,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该业务将客户在信用卡上的可用额度部分转至其在同行的借记卡账户。
  据记者了解,预借现金与信用卡取现的不同之处首先是在借款额度上,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接近于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当然,既然能临时上调额度,银行也只向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提供该项服务。
  预借现金业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无息”、“免息”。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以光大银行“乐惠金”为例,可分为1期、3期、6期、9期和12期还款,各分期期数所对应的预约分期费率分别是2%、4%、5%、7%和9%,目前该行在开展费率优惠活动,活动期间的预约分期费率分别是2%、3%、4%、6%和8%。事实上,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也可看作利息,年息8%说低也不低,且随着借款期限延长,其年息会更高,但与取现年息18.25%相比,仍有较大的成本优势。
  预借现金业务的局限在于,银行通常会规定,这笔款项只能用在某些特定领域,如买车、旅游、家庭装修、出国深造等,买房就很可能属于“禁区”。
  那么,信用卡预借现金是如何申请的呢?以光大银行“乐惠金”为例,预借现金有三种申请方式:电话申请、网上预约和电话邀请。前两者是由持卡人主动提出来的;电话邀请则是银行主动筛选优质客户,通过电话邀请客户办理该业务。相较之下,电话邀请的成功概率更大。
  预借现金还款渠道也比较多样化。例如,华夏银行“易达金”卡可以接受拉卡拉便利支付、快钱网络还款、银联在线跨行还款、自助设备还款、自动绑定还款、电话还款等多种还款方式。
  据了解,其他银行的预借现金业务有“随意借”、“随兴贷”、“财智金”等。不过,就预借现金业务的办理条件、借款额度、手续费率等详情,信用卡持卡人可咨询相关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信用卡预借现金火了 2010-03-25
· 浦发银行:信用卡积分可兑换热门景点门票 2011-04-01
· 工行在京推出牡丹信用卡"幸福分期购"业务 家装、购车可分期付款 2011-03-30
· 农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达1% 取7万手续费700 2011-03-29
· 信用卡积分还能用来还房贷 2011-03-24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