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白银价格持续攀升,3月25日,伦敦现货白银价格最高触及38.17美元/盎司,创出了198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延期AG(T+D)最高达到8048元/Kg。[详细]
 
 
投资需求推动 白银价格仍将继续攀升
在全球经济和政治局势持续动荡的情况下,贵金属的避险和投资价值再次显现。而作为投资门槛相对较低的品种,白银近来涨势凌厉。投资买盘正汹涌进入白银市场,与此同时白银作为重要的工业原材料,下游需求也呈扩大之势。在双重因素推动下,银价虽然已经处于历史最高区间,但仍将继续攀升。
白银目前处于“价值洼地” 价格起码要上涨20倍
二月份金价涨幅为7%,但是白银的涨幅却是惊人——超过30%!其实,早在2010年的投资市场上,投资“新贵”白银就接过黄金的“接力棒”,一飞冲天,全年涨幅达到82%,成为当仁不让的领跑者。
 
原因一:白银有补涨需求
金银从01年开始涨,08年金融危机时金银走势出现分化,今年白银有补涨需求。
原因二:白银的工业需求十分强劲
白银在工业领域的使用非常广泛。有机构预测未来两年,白银的市场需求在1亿盎司左右。
原因三:白银的市场性更为突出
黄金容易被大型机构所左右,各国央行会将黄金作为资产负债表中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可操作性比较低。相比之下,白银的市场性更为突出。
多因素推动银价狂飙
三因素推涨银价 纸白银升温
·工业需求上升 白银看涨趋势不变
·银价短期内将或将继续调整
·地震影响不改白银长期走势
·白银存在短期技术面的修正
·白银也有禁飞区 警惕暴涨暴跌风险
这些日子,随着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和抗通胀16条的相继出台,A股市场产生震荡。很多人都不免要问究竟牛市是否仍在?
·投资白银三渠道 典当行融资或可变现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投资白银主要有购买银币和银条、购买银行的纸白银产品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白银(T+D)交易。
 
 ○投资客大量囤入白银 专家建议可待回调买入
 ○白银投资兴起 门槛低波动大渠道多品种全
 ○银价半年暴涨近八成 通胀压力推高硬通货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