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明媚春光组成的完美野餐
2011-03-29   作者: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亲爱的,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对着甘蓝菜微笑?”“因为我想到了明天的野餐,不由自主就会很高兴。”——《乱世佳人》
  不得不承认几乎所有在餐桌上挥霍时间的享受都是欧洲贵族发明的,看似草根的野餐也是如此。最早的野餐开始于18世纪的欧洲,和下午餐一样,属于正式的皇家社交活动,修整得优雅华丽的庭院,考究的银餐具,穿行服务的仆人,都让野餐变得雍容。
  是的,最初的野餐,是发生在自家的庭院里的。
  而野餐在美国流行起来的时候,总是和烧烤联系在一起。你会在几乎所有的美剧里看到那种在自家庭院里烧烤的场面。而《乱世佳人》里的爱情故事,也始于一场在庄园里的烧烤野餐。人们为了野餐提前很久就盛装打扮,然后驾着香车前往,但是淑女们可是先吃了东西前去的,因为野餐的乐趣,在于社交和享受户外的阳光。
  和一切生活方式一样,野餐也伴随着潮流改变和发展。那么,今时今日,完美的野餐是怎样的呢?

  完美野餐之关键词一:环保低碳

  以前最流行的野外烧烤因为环保的问题渐渐不再是主流,人们更追求和自然的和谐,因此低碳、精致的野餐方式开始被人们喜爱,分享自制的食物,不仅可以展露手艺,也弥补了平时没有时间下厨的遗憾。在餐具方面,一次性餐具也淡出了视线,自己携带漂亮的餐具不仅环保,也更有情趣。最后,记得一定要携带垃圾袋,将所有的垃圾带回去。

  完美野餐之关键词二:健康自制美食

  野餐的风格很多,时下最流行的是低碳环保路线,可以自己在家做一些简单容易携带的食物,油炸、烘焙、凉拌的食物更加适合保存。比如三明治、寿司、沙拉、饭团——彼得·梅尔曾经说:美味的三明治是成功野餐的一半。而饭团,更是日本人野餐的最爱,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几乎所有在樱花树下铺开一张漂亮花布的赏樱者,都会带上手工制作的美味饭团。除了食物的烹饪方式,食材的选择也很重要,就拿寿司来说,鱼生类寿司很容易因为时间和温度的原因变质,而熟食做的寿司就可以保留得更好。朋友聚会的话,不妨规定每个人带一个菜,互相分享。

  完美野餐之关键词三:精致餐具与美酒

  想要体验贵族的野餐,就在餐具上下点工夫吧。比如带上有着全套野餐餐具的loewe的田园野餐篮子,或者使用Christofle专门的野餐系列银器,用精致的托盘奉上小巧的三明治,用银质吸管喝果汁……华丽的野餐不能缺少香槟,但野外冰镇却成为一个问题,可以购买便携的冰桶或者一些专业的产品,比如凯歌的Ice Jacket by Veuve Clicquot,替代了传统冰桶的Clicquot橘黄色潜水衣质地的Ice Jacket,可以使香槟冷却长达两个小时。而Traveller by Veuve Clicquot则可以在 “保温旅行包”里面放置一瓶酒和两支高脚香槟酒杯。

黄油意大利面

  黄油意大利面
  材料:意大利面条、 黄油、 意大利面酱、 洋葱碎。
  1.将面条用加些盐和橄榄油的开水煮熟后用凉水过一下。2.在不粘锅中放些黄油, 六七成热时放入洋葱碎翻炒,再放意大利面专用的酱。
  3.将煮好的面条放在一个大碟子里,放些橄榄油拌一下使面条不容易结块。野餐时将做好的酱放到面条里, 搅拌均匀。

饭团与三明治

  饭团
  材料:米饭、芝麻、海苔、腌梅子、盐少许、水少许。
  1.热米饭一饭勺摊开,撒上芝麻、海苔碎拌匀,放上腌梅子。
  2.手上撒少许盐和少许水,把拌好的米饭团成圆形,也可以做成三角形。
  3.你也可以在捏饭团的时候混入煮熟的胡萝卜和蔬菜,更加健康。

  三明治
  材料:吐司面包、金枪鱼罐头、蛋黄酱、鸡蛋、西红柿、生菜叶。
  1.西红柿洗净切片,鸡蛋煮熟切片,去掉吐司面包的四边。
  2.从罐头里取出适量金枪鱼块和蛋黄酱一起拌匀,铺在一层吐司面包上。
  3.在金枪鱼上依次铺鸡蛋、生菜和西红柿。
  4.盖上另一片面包,沿对角线切成两个三角形三明治。

  5款气泡酒为野餐加分

  你的野餐篮子里要是少了一瓶冰好的气泡酒,这次野餐就算不上完美,没有比在阳光普照的草地上,小酌一杯来得更加惬意的了。

5款气泡酒

  1.布琅兄弟酒园资宝甜起泡葡萄酒Brown Brothers Zibibbo
  产地:澳大利亚
  冰冻果子露,新鲜西番莲和苹果香味。带有爆发性的气泡,夏日水果香,清新活泼的余味。

  2.阿雅拉香槟Ayala Brut Majeur
  产地:法国
  金色的酒体,气泡细腻,芳香丰富。口感平衡且细腻丰富。最上等的黑皮诺和莎当妮为这个和谐的结合带来了精细的品质。

  3.首席法兰西香槟桃红Bollinger Rose
  产地:法国
  入口前可以感受到如炎热午后的郊外小野莓的芳香。晃动酒杯后可以立即感受到带有覆盆子、黑莓、醋栗气息的酸味。入口后令人愉悦活泼的果香融合着葡萄酒的精致结构,饱满且柔和的口感使其芳香持久地回绕在口中。

  4.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Freixenet Carta Nevada
  产地:西班牙
  清雅的稻黄色酒体,酒体晶莹剔透,泡沫丰富持久。淡淡的花香味,适度的陈酿,口味清爽怡人。

  5.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Freixenet Cordon Negro
  产地:西班牙
  晶莹剔透,香气精致,浓郁,果香十足,气泡丰富。口味清新淡雅,回味持久,怡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七款适合搭配野餐的美酒 2010-08-31
· 在北京寻找台湾美食的原生态 2011-03-14
· 六家隐藏书店中的美食屋 2011-03-09
· 美容美食美景 女人的“三八”寻美之旅 2011-03-05
· 2010年英国最美食 2011-02-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