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关口压力大 A股仍将调整
2011-03-29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两市周一双双高开,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但随后即逐波回落,涨幅收窄,深指盘中翻绿。由于大盘权重股集体走高,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大盘周一表现表明沪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仍面临较大压力,短期无望站稳3000点之上,大盘仍将处于调整之中。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84.01点,微涨6.20点,涨幅为0.21%,成交1963.35亿元;深指收报12875.52点,跌66.55点,跌幅为0.51%,成交1444.21亿元。沪深300指数微跌0.12%,中小板指下跌1.34%,创业板指下跌1.89%。
  板块方面,开发区板块领涨大盘,苏州高新涨停。钢铁、有色和煤炭也居涨幅前列,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1%,农林牧渔、计算机、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则居跌幅前列。银行股涨多跌少,民生银行上涨2.61%。
  由于沪指周一仅短暂站上3000点,大盘上行压力沉重明显,多数分析师认为,沪指短期内仍将处于调整状态,暂且无望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
  长城证券认为,随着日本地震的平复、利比亚局势方向性的明确,以及国内紧缩政策存准率上调的实现,短期利空消散,业绩助推下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未来国外和国内通胀压力致使中期通胀引发的紧缩预期挥之不去,伴随业绩释放后的调整风险,将可能共同构成市场上冲之后的下行压力。
  西部证券也认为,在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市场较难回避紧缩政策预期的影响,虽然技术形态的修复有利延续股指底部抬高的趋势,但阶段反弹的空间高度较为有限。
  “预计上证综指本周将考验3000点附近区域的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半仓。”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上证综指经过持续的小幅上扬之后,本周将再度面临3000点关口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依然需要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以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到下月发布一季度宏观数据之前,政策面可能会相对较为平静,但上半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可小觑,蓝筹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再失3000点 市场气氛依旧谨慎 2011-03-11
· 沪指重返3000点 做多气氛不足 2011-03-10
· 招商证券:3000点关口或蓄势震荡 2011-03-10
· 申银万国:3000点附近震荡巩固 2011-03-10
· 沪指小阴十字星 站上3000点 2011-03-0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