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电脑:创业板首发申请被否
2011-03-25   作者:高少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据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3月22日公告显示,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神舟电脑之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称,公司计划发行8100万股,募集资金14.99亿元。吴海军合计持有神舟电脑92.73%的股权,是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
  在此次创业板闯关失败之前,神舟电脑已经有过两次上市失败经历:2005年,其控股公司新天下计划在香港上市;2008年,计划在A股中小板上市,后来都未能成功。
  业界认为,神舟电脑IPO被否,可能和目前国内PC制造业已趋成熟,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企业成长空间有限,另外公司长期奉行“低价”策略也不利于提升产品利润空间。
  据神舟电脑招股书显示,神舟电脑2010年收入46.24亿元,净利润2.58亿元,整体产品毛利率仅为6.3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深交所:创业板退市不允许重组借壳 2011-03-11
· 政协委员:创业板步子别迈得太急 2011-03-11
· 深交所:暂无延长创业板公司股份锁定期计划 2011-03-09
· 基金布局创业板三大热门板块 2011-03-08
· 创业板年报行情落空 2011-03-0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