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不是美剧迷
2011-03-22   作者: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鸟语”花香的精彩美剧,让我们得以抵御国产电视剧的良莠不齐、拖沓乏力——本文综合各大字幕组及美剧重症患者们的多方观点,以肺腑之言、精挑细选欢迎你加入“美剧迷死你”俱乐部。

《生活大爆炸》  

    如果你想补点IQ

  极客篇:《生活大爆炸》(仅隆重推荐第一、二季)
  屋子里,四个长得鬼斧神工的加州理工学院书呆子(主角谢耳朵神奇地像憨豆与吴彦祖的结合体)围成一团,通过网络发送出一个控制信号,经过卫星、不同大陆的网关,穿越地球然后延迟1秒多再回到家,最终将屋里的台灯给灭了……隔壁的金发美女佩妮看得石化:你们用万能遥控器,不就行了吗?!四个正欣喜若狂的呆子立马露出“拜托,你这个好看的火星人是有多不食人间烟火”的无奈表情:哎,因为我们做得到啊!
  这帮情商低到负的呆子们已经混到第四季,其间拿各类喜剧奖拿到手软,被称为CBS继《老友记》之后的“喜剧复活”之作。编剧知识储备之强大,让著名的YYeTs字幕组辟专版进行“剧集掰开解读”:华丽丽的星际游戏、内战历史、分子物理……很萌、很澎湃、很科学。
  @美剧狂人:第三季整体质量下滑,火得没有理智。像这种大规模中国fans扎堆儿的美剧,一下就走上神坛,它不火那年我觉得挺好,现在的舆论有些言过其实。

  杂草篇:《无耻之徒》
  家里有一个长年烂醉如泥、刷爆孩子们信用卡的爹,小孩们便焕发出了杂草般的茁壮生命力:脑子好使的长年当SAT代考枪手补贴家用,拿满分还是及格完全凭兴趣;跨过宿醉的父亲的身体争抢偷来的早餐;凌晨4点大开摇滚乐狂欢;有计划有组织地偷袭多辆满载食物的大卡车……这个热闹非凡的家庭忙碌、自由、无法无天、充满冒险。他们拥有的不多,但他们懂得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美剧狂人:美版《无耻之徒》(shameless),在英版没看过的前提下,个人认为这是showtime又一精品三俗喜剧,大开大合&疯疯癫癫。笑点让常人尴尬,不过很带劲儿,每集都在晃酒瓶,时不时开一下盖儿——喷了!小孩儿和有“品位”的人不宜观看。

《我为喜剧狂》

  时事篇:《我为喜剧狂》
  一档电视节目,几个神侃胡扯的编剧、神经质的疯癫话痨主持人、最敬业正常的是个“死跑龙套的”——好莱坞才情美女蒂娜·菲身兼监制、主力编剧、主演,这个美国姐们儿的恶搞秀数次横扫艾美奖,她对电视行业的亲切辛辣解构,对政治时事信手拈来的搞笑编排,甚至无数次洗涮NBC这个顶头上司,各种惟妙惟肖,堪称最聪明的美剧:机智而不晦涩,疯狂而不低俗。
  @FR风软字幕组:窃以为此片能连续两季斩获最佳喜剧,实至名归。那些不时而至的宅,若隐若现的闷骚,对现实世界或辛辣或荒诞的调侃,总能搔到你最隐秘的痒处。NBC在引领潮流方面,确实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如果想玩一把“声色犬马”

  熟女生存手册:《欲望都市》+《燃情克利夫兰》
  看过《好想好想谈恋爱》吗?它便是深度照搬《欲望都市》的致敬之作,只可惜东施效颦了。能拍到六季94集,这四个曼哈顿女人当然够charming:事业成功,时髦漂亮,不再年轻却魅力四射,貌似在为“三人行”、忠贞VS偷吃、男人的尺寸、多少男人才算多……而烦恼,其实活色生香地精彩活着。
  而破烂熊字幕组力荐的新喜剧《燃情克利夫兰》,被不少美剧迷推崇为“今年最好的新剧,没有之一”:三个40多岁、反传统的洛杉矶女人,在克利夫兰搅起妖风阵阵……熟女是王道,老戏骨们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如果你想看别人家有什么难念的经

  犀利篇:《疯狂老爹箴言录》
  想象一下,你和一个评价你“做攻太奶油,做受不够妖娆”,教育你“报纸就像女人,如果非得共享,就得先下手为强”的爹住在一起,情何以堪?他天天讽刺你一针见血,又一脸老顽童的天真无邪和义正言辞,“承诺就像孩子,造的时候开心,养起来就知道难啦!”社会规则神马的于他全是浮云,他睥睨一切,世界却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阿澈的薄荷园子:毒舌到无以复加的爸,对种花种庄稼比对人更有爱心,绝对的bully,偶尔玩一把温情,就皇恩浩荡!

  上流记录篇:《绯闻女孩》
  《绯闻女孩》之火爆,可以从芒果台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地筹备“山寨版”得以体现,只是上东区的奢靡时尚、纽约上流阶层的波谲云诡,哪是那么容易学到的?以八卦女王的手机博客贯穿始终,演绎这帮有着信托基金的纽约“富二代”的生活场景,有引领时尚的国际大牌秀、独特的queen+witch精辟台词,活脱脱的《上流女孩当如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尴尬的美剧 2010-12-13
· 美剧借助网络掀起流行风潮 2007-05-18
· 绕开主渠道 美剧流行不意外 2007-02-02
· [自在谈]绕开主渠道 美剧流行不意外 2007-02-0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