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份额交易模式是指将份额标的物等额拆分,拆分后按份额享有的所有权公开上市交易的方式。举例来说,假如一件艺术品价格为1000万元人民币,那么就可以将它分成1000万份份额,按1000份或1000份的整数倍(每份份额1元)进行申购。此时投资人可以参与艺术品上市前的发行申购,持有艺术品的原始份额。这种交易方式拉低了艺术品投资的门槛,根据规则,只需在某银行存款超过5万元就可以参与份额交易。[详细]
 
 
天津画家作品上市1月暴涨7倍 身价直逼徐悲鸿
23个交易日市值暴涨近7倍,这不是期货市场,而是刚刚“试水”的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从1月26日开始交易的两幅油画《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啸万里触龙门》和《燕塞秋》的“市值”已经堪比齐白石和徐悲鸿的画作。
份额交易:用金融的手把玩艺术品
“用金融的手把玩艺术品,像股票一样投资艺术品。”这一投资创意出自天津文交所,把它变成现实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品份额交易”。
 
艺术品份额投资是创新还是陷阱
天津启动艺术品份额化交易
·艺术品份额交易风光背后的危机四伏
·艺术品拆了卖 馅饼还是陷阱
·合伙买艺术品风险可控吗
·艺术品投资股份化将带来什么
·光有钱玩不转艺术品市场
有时候在艺术品的游戏当中,金钱仅仅是交换的筹码,而文化的积淀决定了你在圈里的地位。
·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3年后可能到阶段性顶点
当下对艺术品的计价方法是非公平机制下的算法。未来3年中国艺术品价格会迎来第二波上升,但同时也会是一个阶段性顶点。
 
 ○天津文交所推8只艺术品理财产品 平均中签率2.45%
 ○团购艺术品 天价画作分拆成500万份
 ○艺术品日价格涨跌幅设限制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